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队伍建设

延庆区妇联举办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

时间:2018-9-14 16:41:58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乡镇街道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成果,帮助新任职妇联干部熟悉工作、明确职责任务、提升服务水平,9月13日,延庆区妇联与市妇干校联合举办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新任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执委,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妇联干部等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的培训中,区妇联组宣部、权益部和家庭儿童部负责人分别就妇联组织的历史沿革、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发展、妇女维权、家庭建设、儿童保护、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宣传思想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理论知识的讲授、案例的分析和图片视频展示,使大家了解了妇联组织的工作性质、职能、任务等,初步掌握了一些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下午,延庆区金牌宣讲员徐兰凤围绕宣讲稿件的撰写与宣讲技巧,用丰富的实例、风趣的语言、标准的示范,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宣讲的作用、宣讲与演讲的区别、宣讲稿如何选材、如何将稿件写生动、如何做到吸引人打动人影响人等,赢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既及时又接地气,讲授的内容听得懂、传递的信息很全面、传授的方法可复制,使大家受益匪浅。
  今后,延庆区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的资源配置与指导,力求实现层层培训、逐级传导,不断强化专兼职妇联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干部的学习力、服务力和创新力,不断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绿色发展大事贡献巾帼之力。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