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队伍建设

大兴区妇联举办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

时间:2018-9-17 14:22:16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培训班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9月13日,大兴区妇联举办“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各工委妇委会主任、各镇街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部分执委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妇联特别邀请了中华女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莹、大兴区委党校副教授张秀娟分别带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新时代妇女维权工作》和《培育良好家风 共创幸福生活》的精彩课程,加深了大家对妇女发展理论知识的认识和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家庭建设“三个注重”的理解。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伟从什么是妇联执委、执委的职责是什么、执委应当如何发挥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并结合妇联工作定位,着重跟大家分享了做妇联工作的三点认识:一是熟知业务、融会贯通,要自觉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熟知妇联组织六项重点业务和品牌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结合地区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妇联工作新渠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效性强,对大家今后开展妇女工作有所启发,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大兴区妇联还会对464个“会改联”村的新任妇联干部进行集中的培训,争取为每村培训出一个妇联工作的“小教员”,以提升新任村妇联干部服务妇女儿童事业的能力和水平,打通妇联组织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此外,镇街道妇联也将陆续会对村、社区妇联干部开展各类培训,计划在今年11月底完成。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