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队伍建设

提升素质 助推发展

顺义区妇联举办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

时间:2018-10-25 13:54:05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培训现场

部分学员交流心得

 

  为贯彻市妇联对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培训培养的精神,延伸区域化妇建工作,扩大妇联系统改革成果,着力提高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的思想观念、创新水平和实践能力,顺义区妇联于10月22日举办“顺义区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全区镇街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妇联执委、村(社区)妇联主席近10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原全国妇联组织部部长张黎明从妇联历史沿革、《章程》解读、妇联主要工作及改革进行了讲授,让新任干部对妇联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南彩镇妇联主席、龙湾屯镇专职副主席等5位来自基层的妇联干部立足实际,从工作方法、创新思路等角度进行了感悟分享,为大家拓宽新思路、开阔新视野,受到了基层干部的广泛好评。培训结束后,部分新任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深化培训成果、启发工作思路。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充实、实例丰富、紧贴基层,很有指导效果。
  近年来,通过镇街区域化妇建、社区妇联增补执委、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等一系列举措,顺义区基层妇联组织成员从改革前的550余人扩大到了8300余人,总人数是改建前的15倍。下一步,区妇联将引导镇街级妇联进行层层培训,一级负责一级,把更多的知识和开展工作方法传递给全区的妇联干部,使她们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推动顺义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