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队伍建设

北京市妇联第二期初任妇联干部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2018-11-12 15:28:36   来源:妇干校   点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11月7日至9日,北京市妇联第二期初任妇联干部培训班圆满举办。来自全市16个区的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初任妇联干部以及广西妇女干部学校教师校共90余名妇女姐妹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原全国妇联组织部部长张黎明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的目标要求、妇联章程的完善历程、妇联系统的组织架构、妇联组织的性质任务、妇联组织的基层建设、妇联执委的职责及任务六大方面,为大家全面介绍了妇联组织的政治责任和基本职能,及妇联工作和妇女工作新时期面临的挑战和难点。北京市妇联宣传部部长王芳从“妇联工作做什么?”“妇联改革改什么?”“妇联宣传传什么?”“宣传工作怎么做?”四个问题出发,给大家全面介绍了妇联的基本情况、妇联的主要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并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围绕“坚持一条主线”“开拓两个平台”“办好三项活动”“提升四种能力”,讲解了市妇联全面构建立体化格局积极宣传探索“互联网+宣传”模式的探索和成果。让在场的初任妇联干部们尽快了解妇联工作、融入妇联工作、热爱妇联工作。广西妇女干部学校副教授何玲围绕区域特色,引用社会工作专业工作方法和技巧为引导基层妇联干部以全面的大局观和高度的责任感去服务和联系广大妇女群众提供了有效的示范和展示。培训班还邀请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研究所所长祝尔娟、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中华女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莹等知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的成果分别做了题为“北京城市规划与未来发展”“新时代家庭教育发展特点与策略”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新时代妇女维权工作”与新时代广大妇女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妇女维权工作和政治职责、家庭工作和妇女自身发展等内容息息相关的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背景下举办,旨在把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加强妇联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使之在新时代的首都妇女实践工作中更好地适应新常态满足新要求。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