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队伍建设

通州区妇联举办示范妇女之家负责人暨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

时间:2018-11-19 15:04:09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培训会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为强化基层妇联干部理想信念以及党性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系统性地理解、掌握妇女理论知识和妇联工作概况,11月16日,通州区妇联举办了示范妇女之家负责人培训暨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全区各个乡镇、街道的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执委,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妇联儿童部负责人从妇联历史沿革、《章程》解读、群团改革,以及妇联组织架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让乡镇及街道的妇联组织成员进一步了解妇联组织的工作职能及妇联工作内容。培训还针对北京市妇联改革的“8个着眼”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了北京市妇联整体思路,即:坚持一条主线、履行两项基本职能、明确三个定位、围绕四个领域创新,同时对妇联工作中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组织建设方面、维权服务方面、妇女发展方面、家庭文明建设方面、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妇女民间外交和统战联谊方面,这需要推动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还传达了基层妇联改革的目标,以及基层妇联目前需要面对的组织网络方面、壮大工作力量、拓展“妇女之家”领域、建立长效机制四项任务。并根据黄冈市妇女广场妇女之家建设等实际案例,通过深入解析,总结案例产生的原因及经验教训,对在座的妇女干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州区作为城市副中心,日后的妇联工作标准会更高、任务更艰巨,因此,作为新任的妇联组织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进一步重构基层妇联组织形态,筑牢妇联基层组织根基。本次培训内容贴近当前妇女干部需求,是新时期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在增长了妇联业务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妇联干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让基层的妇女姐妹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妇联工作中,实现妇女群众工作的新格局。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