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队伍建设

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骨干专题研修班

时间:2019-9-16 10:18:53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骨干专题研修班

颁发结业证书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能力水平,9月10日-12日,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骨干专题研修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出席研修班并讲话,各区选派的乡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9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由北京市妇联和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授课老师既有长期从事妇女研究工作的教授,还有长期致力于妇联工作项目化运作的行家里手;既有妇女工作与妇女发展理论讲解,又有新时期基层妇联工作方法。课程间歇的两场“益家行项目体验课”让参加培训的基层骨干切身体会了项目化运作的实际情况。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系教授孙晓梅、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永吉分别就新时期家庭建设、妇联章程解读进行了理论辅导,北京东方老年研修学院副院长朱东武就妇女儿童领域社会工作方法与技巧作了专题辅导,平谷区妇联主席徐桂敏就如何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作了讲解,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发展中心主任李涛就基层妇女工作的模式、方法与案例作了讲解,市妇联宜家行项目的两位老师还带领大家进行了易拉罐金属画制作和衣橱收纳与整理体验。大家普遍认为,各位老师的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较强的针对性,她们精辟的论述、独到的见解、深刻的剖析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周静在结业时强调,一是要主动作为,提高服务能力。妇联组织的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从大局出发,从服务基层妇女的宗旨出发,站在为党凝聚妇女人心的高度,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群众意识、学习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赢得妇女群众支持。二是要发挥优势,找准妇联工作定位。妇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织部分,履行好岗位职责需要各级妇联组织按照市、区妇联工作部署,围绕服务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服务妇女群众需要,来定位、谋划、推进妇女工作,体现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三是要深化改革,增强基层妇联组织活力。市妇联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以点带面,分领域推进妇女组织建设;区妇联要重点加快在科技园区、工业园区、文化创意园区等妇女集中地建立妇女组织;乡镇(街道)妇联要重点在公共文化场所、专业市场、商务楼宇等新群体中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建立妇女组织;村(社区)妇联要重点在广场文体团队、居家妇女、自由职业女性等妇女生活最小单元建立妇女小组、妇女微家,有效扩大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