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队伍建设

“战疫”一线半边天——首都保安行业女保安员彰显巾帼风采

时间:2020-2-18 9:52:30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首都保安行业全体保安员都以不同的方式积极投入战“疫”,共有近4万名女保安战斗在一线。北京保安行业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和北京市妇联的号召,广泛组织动员一线女保安员用女性特有的细心与耐心,坚守岗位,拼搏奉献。随着返程人员增多,机场、火车站、地铁、小区等防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以女保安员为主体的安检岗位工作量急剧增加。行业妇联进一步团结带领防疫一线女保安员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贡献保安行业巾帼力量。
  随着返程人员逐渐增多,北京南站每天客流量非常大,安检员每天的工作都像是在打仗。她们时时绷紧安全的弦,处处筑牢防护的网,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据统计,自进入2月份以来,共为20余万名旅客提供安检服务,发现危险物品1500余件,均配合站内安保部门有效处置,为圆满完成春运期间北京南站的安检任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保障每位旅客的身体状况良好,进站测温岗位尤为重要
 
  每日定时消毒一次已成为她们必备的工作
 
  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主管京津冀安检管理办公室的副总经理郭艳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每天在北京各地铁线路、车站进行巡视检查,反复向安检点值班工作人员,仔细查看站点登记台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营造“人人讲卫生、人人懂防疫”的良好氛围;指示站点负责人利用每日班前会讲话,引导队员文明规范使用广大乘客入站的乘车用语,严把地铁安全第一关。
 
 
  地铁女保安员黄敏奋勇争先,在安检过程中,除了完成日常工作以外,还不时提醒进站乘车的乘客全程不要取下口罩,提高安全意识。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不配合、不理解、态度不好的乘客,每当遇到她都能够善意劝导。即使对方恶语相向,她也能依然保持微笑,耐心守责。
 
 
  “您好,现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如出现发烧发热及时联系......”郭永娟正在位于北京CBD商圈的新城国际公寓东门对送餐人员情况进行排查,这已是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第13天。大年三十,郭永娟、杨翠、邱德华等所在的新城国际驻勤单位接到公司命令,第一时间组织女队员,带队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体队员都坚定表达坚守一线岗位的决心:这道关口把得越严,业主们就越安全,只有把工作做到最实最细,才能保证万无一失,才能真正成为疫情的“过滤器”和“防火墙”。驻新城国际女队员说:“天气寒冷,我们不怕,因为我们身上流淌着热血;疫情凶险,我们不怕,因为我们心中装着亲人!”
  在郭永娟的鼓励和率领下,女助理负责每天每班不少于6次快递消毒、大堂消毒,并对进楼所有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员要做好及时上报,对于外来访客发现体温异常的提醒尽快就医并予以劝离。新城国际的全体保安员紧紧抱成一团,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十多天来,没有一人离岗。
 
 
  北京银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员高依罕,负责昌平区小汤山镇葫芦河村卡口疫情防控执勤。她临危不惧和同事一起对节后返京首次入村的人员,有理有节宣讲疫情形势,详细问询相关信息。体温正常后,电话通知房东来执勤点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对于进入村的车辆检查更是细上加细,对湖北的车辆第一时间上报。本村的车辆,首先进行询问,并要求出示身份证,并对全车进行消毒。每天工作反复做,从没有叫苦叫累,执勤期间多次提醒村民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在家要勤洗手,房间勤通风,勤消毒,对村民服务热情、周到、耐心。
 
 
  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的女保安队伍,巾帼不让须眉,更用女性特有的细心与耐心当好了基层“守门员”。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