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队伍建设

首都基层妇联汇聚爱心 真情传递中

时间:2020-2-22 12:20:28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自发起“京鄂巾帼,共御疫情”公益项目以来,集合了各界力量合力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北京市基层妇联组织,在充分发挥妇女力量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积极响应,持续通过工作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动员,层层发动妇女姐妹奉献爱心。
  在基层妇联组织动员募集过程中,各“妇”字号基地积极捐款捐物,知道消息的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也纷纷通过转账或捐献物资的方式参与项目,又以自身感召带动身边的家人、亲人和朋友参与,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16区妇联组织作为物资发放的承载力量,将基金会物资及时迅速分发到广大基层“防疫战士”手上。
 
区妇联干部向一线工作人员赠送暖宝宝
  
  在抗疫关键时期,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加大对辖区孕产妇、婴幼儿、失独家庭和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关注,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提供生活保障等各类服务。“首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纷纷以自身资源作为载体向一线工作人员奉献爱心,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持续汇聚对各群体的关心关爱之情,尽己所能向一线工作人员、困难群体奉献一份爱心,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汇聚起暖暖的巾帼力量。
 
  巾帼志愿者送暖心菜
 
  向抗击疫情一线医疗单位捐赠物资
 
  基层妇联
  2月11日至13日上午12点,房山区窦店镇妇联发动镇域内村、社区妇联执委、巾帼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等成员,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转账、微信转账的方式筹措善款,捐款达577人次,捐款总金额约7.46万元。
 
  窦店镇妇联捐款现场
 
  了解到疫情下武汉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严重缺乏时,顺义区李桥镇李家桥村妇女姐妹倡议,为疫区人民奉献一点爱心。大家自发组织捐款,积极踊跃献力献爱心。截止2月11日,共有208人捐款,金额16880元。在区镇两级妇联的协调和帮助下,村妇联主席李秀玲代表全村姐妹把这份凝聚着“同舟共济,武汉加油“的爱心善款捐到了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用于京鄂两地防疫疫情物资采购。  
  大兴区瀛海镇妇联得知参与驰援武汉医疗队的北京某医院医务人员王女士的母亲独居在兴海园社区,近期刚做完膝关节手术,行动不便。镇妇联相关领导及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为老人送去了口罩、消毒液、温度计、鸡蛋、牛奶等生活及防疫物资。
 
  “双学双比”“妇”字号基地
  “双学双比”“妇”字号基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通知、转发和组织农家姐妹们积极参与募捐活动。北京凤山众兴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普菊花卉种植中心各捐款10000元。北京市劳动模范寇红艳率领的“妇”字号基地——北京益农缘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及时募捐2100元。
 
  寇红艳为山里果农赠送消毒水和洗手液,并引导学习防疫知识
 
  基层妇联积极联系辖区内“妇”字号基地开展了“妇联组织送温情,我们和你在一起坚决打赢抗疫之战”活动。各基地积极响应号召,把鲜花、蔬菜、水果等爱心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北京昊景卉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150份盆栽长寿花;北京秀花农家乐旅游观光园捐赠了共100箱富士苹果、100箱玉露香梨、50箱蔬菜和50盒草莓;北京银黄绿色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捐赠了150箱蔬菜;北京繁花部落农业专业合作社捐赠了500盆多肉绿植;北京谷氏农业专业合作社捐赠了50箱白玉蘑,以上爱心物资价值金额近6万元。
 
  北京秀花农家乐旅游观光园正在准备物资
 
  “首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北京奥仪凯源蔬菜种植合作社向在卡点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捐赠草莓600盒。“卡点值守太辛苦了,大家吃上我们的草莓,心里能甜一点”,代表企业捐赠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妇联执委
  昌平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佰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东辉,在了解到定点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急需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后,立即组织企业向该医院捐赠价值19万元的500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支援。
 
  王东辉组织企业捐款捐物
 
  西城区展览路街道黄瓜园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金华骨专科医院副院长金娜,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防护消毒物资不足后,号召医院员工共同集资1万元为社区购买防护消毒用品。在街道干部的支持下,她带着66位金华职工的爱心与牵挂,把消毒剂、洗手液、手套等消毒防护用品分别送到街道22个社区的一线工作者手中,为他们的坚守送去一份防护。
 
  巾帼队伍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妇联组织号召,在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的同时,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关爱辖区内的特殊人群,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巾帼爱心。
  光大银行东花市分行行长孙晓雨,为东城区东花市南里东区本家润园商品房42部电梯和东区回迁房21部电梯捐赠了一周的电梯专用纸巾,还为社区户外服务人员赠送了暖宝宝热贴和一次性防护手套。
 
  孙晓雨捐赠纸巾
 
  丰台区大红门街道西马小区的巾帼志愿者宋涛,心中一直牵挂着战斗在武汉最前线的白衣天使们,网购了1000双一次性医用胶皮手套捐献到武汉疫区物品接收地,又通过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捐款1000元人民币。
 
  工作中的宋涛
 
  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基层妇联组织积极作为,持续汇聚真情,雪中送炭、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员”。每份送达的物资保障,都见证了基层妇联组织爱心汇聚形成的“暖流”,也振奋着全部参与者筑牢“责任防线”的坚实举动。
  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