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队伍建设

平谷区妇联兼职副主席“1+10+100”带动妇女增收

时间:2018-6-11 9:05:00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现场授课

 

  “今年通过电商培训,我开始尝试发微信朋友圈预售卖桃,之前都是大桃成熟后开始卖,今年桃还没下来就已经预定出去100多盒了,我特别高兴,特别感谢老师们!”王辛庄镇北辛庄村妇女感慨地说。平谷区妇联为增强妇联兼职副主席带头、带领、带动作用,根据人员特点,整合资源,鼓励妇联兼职副主席领办项目、领办任务、领办课题,探索“1+10+100”模式,即1名兼职妇联副主席带动10名妇女典型,10名妇女典型联系100名妇女群众,参与文娱舞蹈、手工制作、科学种植、志愿服务、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等活动,解决妇女群众生活中的最困难、最忧虑、最直接的实际问题,带动她们增收。

    2017年6月开始,平谷镇妇联兼职副主席王丹就以公益电商培训的方式,义务为刘家店镇、熊儿寨乡、大华山镇、王辛庄镇开展电商知识培训,使桃农掌握电商知识,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大桃,实现好桃卖好价。通过她现场手把手教、线上耐心答疑,共110名妇女电商销售大桃15.4万斤,实现销售额161万元,增收89万元。2018年,王丹成立了25人的“农家女讲师团”,以去年参加培训的优秀学员为主,加上电商企业负责人及电大教师,为讲师统一培训、统一教材、统一标准、统一考核,并建立完善的晋级机制,对学员逐一审核,按学员水平分级教学。“农家女讲师团”今年预计培训桃农姐妹3000人次,为姐妹们打通增收电商道路,为全区农家姐妹创造更多财富。

  熊儿寨乡魏家湾村妇联兼职副主席任苏燕积极主动参加电商培训班,成了平谷区电商高级人才。掌握电商操作技能之后,她就把自己学到的技能知识精心做成课件组织村里姐妹进行培训,带着姐妹们实操个人微信号、开淘宝店铺、使用支付宝等。她还自己买来电商书籍潜心研究,带出了本村的电商销售典型,如今山里的老倭瓜、大公鸡、山羊、豆角干等农副产品都成了农家姐妹们的商品,年收入由几千元增加到三万多元。今年夏天,苏燕将带领全村姐妹继续学习电商知识,形成家家开电商,户户有技能的新局面,让魏家湾村民走在信息时代的前沿。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