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队伍建设

北京市妇联举办“和睦有爱驿家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幸福家庭记录征集展示活动

时间:2022-8-30 9:33:01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近期北京市妇联和快递行业党委开展了“和睦有爱驿家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幸福家庭记录征集展示活动。活动分为“动员征集”和“成果展示”两个阶段。经过前期的作品征集、视频录制、线上投票、网络评选等环节,共选出50名幸福家庭。前50名幸福家庭榜单已在北京女性公众号和女性终身学习平台等发布,并得到了人民网、中国妇女报等媒体的关注与转发。
  为了集中展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幸福家庭的精神风貌,8月26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开展了“和睦有爱驿家亲”幸福家庭集中展示活动。活动邀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驿姐”“驿家”代表,16区妇联、经开区妇工委等相关同志近100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市委“两新”工委和快递行业党委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集中展示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工作篇、生活篇、心愿篇、学习篇。四个篇章分别播放了反映“驿姐”工作日常、生活点滴和美好心愿的视频短片《为大家》《爱小家》《幸福家》,邀请了“驿姐”代表—西城快递员赵奇,“驿家”代表——房山窦立国和朝阳张西西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职场感悟和对“家”的理解与支持。16区妇联、经开区妇工委以现场或视频的方式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上温馨祝福。活动还专门安排了《婚姻与家庭》杂志首席教育专家刘勇赫老师的《如何建立和与守护和睦家庭》的微讲座。
  快递行业党委相关同志指出,通过这次集中展示活动,再一次被“驿姐”“驿家”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为小家所做出的无私付出深深感动,希望“驿姐”“驿家”积极“为大家”,用优质服务赢得社会尊崇;始终“爱小家”,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家园;共筑“幸福家”,热忱参与志愿服务,培育践行文明新风,为创建文明城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市委“两新”工委相关同志指出,数字经济时代,“驿姐”们早出晚归,风雨兼程,为大家带来了便捷的生活,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风景线。在抗击疫情、保障冬奥等关键时刻,姐妹们奋战在一线;在文明城区创建、公益活动等社会治理中,姐妹们奋斗在基层,为国家和城市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还将鼓励和动员全社会多方面、多途径、多形式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认同感、荣誉感、自豪感,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