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巾帼志愿服务

北京市举办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7-12-7 14:08:47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为志愿者代表授带

启动“爱心服务月”活动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市民政局、首都文明办、市妇联等10部门共同举办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总要求。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条例、志愿服务新阶段”为主题,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出席主题活动并为志愿者代表授带。参加主题活动的还有妇联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文明志愿者等各条战线的首都志愿者代表,通过播放首都志愿服务宣传视频、为志愿者代表授带和志愿者代表宣誓、启动《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暨爱心服务月活动等环节展现首都志愿服务发展情况,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

  国务院公布的《志愿服务条例》自2017年12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部国家层面的志愿服务专门行政法规,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定、《条例》的颁布实施从法律层面保障了志愿者的权益和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推进了志愿服务的法制化、制度化建设。

  北京市“爱心服务月”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12月5日-30日,各区民政局将协调辖区服务力量,动员社区志愿者、文明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治安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各大类志愿服务队伍,以及社会公益组织、学雷锋示范站(岗)、驻区单位及社区居民,弘扬法治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条例》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开展邻里守望、扶贫济困、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经过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志愿蓝已成为首都文明的鲜明象征。截至12月4日, 全市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411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家庭2.2万多个,志愿服务组织6.1万个,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16.7万个,年度服务工时达1165万多小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