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巾帼志愿服务

北京市妇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到基层调研

时间:2015-9-18 14:30:26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东城区妇联、顺义区妇联、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调研现场

 

  9月15至16日,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和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一行,到顺义区、平谷区和东城区调研。镇、街道妇联主席以及社区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志愿者参加座谈。此次调研旨在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聚焦问题,为妇联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调研过程中,三个区介绍了各自联系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志愿工作开展情况和老妇救会干部人员现状及生活水平。基层妇联干部畅所欲言,介绍了基层工作基本情况、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等。

  郭新保对区妇联的志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妇联本着需求和可能的原则,发挥性别优势,突出女性的爱心,抓出了志愿工作规律性的东西,志愿工作就在老百姓身边,志愿工作就是“搭把手”、“帮帮忙”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

  赵丽君肯定了区妇联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中的工作创新。她指出,区妇联从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出发,找准了妇联参与社会服务的切入点,突出了妇联联系妇女群众的亲情服务理念,打造出了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特色品牌,使妇联工作真正实现了落实在基层、发展在基层、受益在基层的宗旨。搭建了百姓与政府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使妇联工作更加深入地扎根于妇女群众中,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妇联组织讲政治、团结人、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妇联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模式上,送服务下基层,不断增加工作创新动能,探索出“妇工+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四方联动基层妇女儿童服务模式。下一步要整合区域和社会资源,提升理论研究、壮大服务力量、探索各具特色的服务,推进妇女儿童专业社会服务扎实开展,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