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巾帼志愿服务

首都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 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发挥女性独特作用

——北京市妇联发出倡议

时间:2020-2-12 9:21:24   来源:北京市妇联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号召首都巾帼志愿者
  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正在打响一场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的号召,在抗击疫情的基层工作中主动作为,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守住家门中发挥独特作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首都数十万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参与基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利用互联网丰富群众居家生活,提供心理疏导、亲子阅读等专业服务,各展所长,在疫情肆虐的危机关头,传递了正能量,为稳固疫情防控“大后方”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北京市妇联向全市巾帼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接下来,北京将迎来复工返京人员流动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此,北京市妇联再次向全市巾帼志愿者们发出倡议,大家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发挥女性独特作用,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一、助力社区防控,做好“守门员”。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号召,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主动参与街道、乡镇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守门守哨、护村护院,协助社区做好封闭式管理等相关工作。
  二、传播正面能量,做好“宣传员”。利用网上网下,积极传播科学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以乐观心态带动身边群众,引导提高健康素养,增强防护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关爱特殊群体,做好“服务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注关照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真诚对待返京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雪中送炭、排忧解难。
  四、发挥专业所长,做好“疏导员”。积极发挥政策解读、医疗护理、心理咨询、亲子教育、体育健身、营养保健等专业技能,利用互联网等便捷渠道,为广大群众的居家生活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疏导心理情绪,引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积极和谐的社区环境。
  姐妹们,让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心,手拉手、肩并肩,与防疫一线的战士们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共守山河无恙,共迎春暖花开!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2月10日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