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巾帼志愿服务

巾帼抗疫先头兵,志愿服务在身边 | 我是小区“守门员”

时间:2020-2-14 11:08:27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在北京进入复工潮之际,北京市妇联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巾帼志愿者当好“四大员”:社区防疫的“守门员”、传播正能量的“宣传员”、关爱特殊群体的“服务员”、居家生活的“疏导员”。
  最近,很多朋友陆续复工。如果你正好家住海淀区翠微路25号小区,那么路过小区门口的时候,你会看到一位身披“巾帼志愿者”绶带的大姐在这里站岗,成了小区的“守门员”。
 
 
  她会让你停下来检查体温,会提醒你带好口罩、尽量减少外出。
 
 
  如果你恰巧刚刚回京,她还会帮你进行登记、核查信息。
 
 
  她就是“红爹之家”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吴波。
 
 
  吴大姐常年参与志愿服务,是北京市五星志愿者。疫情发生之后,她主动响应社区,从大年初二开始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从大年三十就开始排查了,我们这么做是应该的。”吴大姐说,她要做好“四大员”,把小家管好不添乱,志愿服务大家做贡献。
 
 
  她心疼社区工作者,小区的居民也心疼巾帼志愿者。下雪那天,一位阿姨给值守的志愿者们送去了口罩、姜茶、暖宝宝。吴大姐说她当时心里暖暖的。看到巾帼志愿们倾情付出、社区居民温情支持的这一幕,我们心里也暖暖的。
  在首都的大街小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京华大地上,有很多像”红爹之家“一样的巾帼志愿队伍,还有数十万像吴波大姐一样的巾帼志愿者。她们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为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