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巾帼志愿服务

巾帼抗疫先头兵,志愿服务在身边 | 战疫中的“空中红娘”喊你来相亲啦!

时间:2020-2-16 10:10:18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疫情期间的爱情不同以往,疫情期间的相亲交友更别具特色。在刚刚过去的“2.14”,“红爹之家”巾帼志愿服务队为单身青年们带来一场“空中鹊桥会”。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我们对爱的向往!
 
  2月14日,主持人金美言在向单身青年介绍空中鹊桥会
 
  疫情期间“红爹之家”的志愿者们开动脑筋,想出了新办法——在线上举办近距离交流活动,既能防控疫情又能为单身青年解决实际问题,受到大家的欢迎。截止目前,已经举办了十余场活动。
  虽说是“红爹”之家,但每一场空中鹊桥会的开展,都离不开“红娘”的穿针引线。组织交流、鼓励分享、活跃气氛,在她的主持下,大家敞开心扉——她就是“红爹之家”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资深志愿者金美言。
  金美言与志愿服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还是七年前。第三届国际智障者音乐节期间,她和其他小伙伴一起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服务。自那之后,志愿服务就成了美言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3年美言参与第三届国际智障者音乐节
 
  美言参与“红爹之家”志愿服务队活动
 
  “在家休息的时候就想,虽然不是医疗救护人员,但作为老志愿者,我也可以发挥特长为大家做点事情!”捧着一颗质朴而火热的心,美言联络了梅晨、丁丁等志愿者小伙伴,一起研究如何在疫情期间为大家服务。她们将目光锁定在“红爹之家”的专长——公益相亲。不能出门、不能近距离接触,那就把相亲搬到线上。为此,她们找到可以同时容纳上百人沟通互动的软件资源。空中鹊桥会应运而生。
 
  志愿者梅晨、美言、丁丁在空中鹊桥会上
 
  白天,美言和梅晨、丁丁、王军换等志愿者伙伴并肩作战,从众多的报名信息中,筛选符合活动条件的单身朋友,协调并确认活动时间。晚上,她就成了相亲会的灵魂人物——“空中红娘”。她的主持,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人感到温暖和充实。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全民参与的防疫阻击战中,有冲锋在前的白衣天使,也有像美言一样,用专业服务安定后方的广大巾帼志愿者们。她们用独特的女性力量,创造爱、传递爱,春风化雨、温暖人心。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