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巾帼志愿服务

巾帼抗疫先头兵,志愿服务在身边 | 一名巾帼志愿者的至憾与担当

时间:2020-2-21 15:32:41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怀柔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李秀芝是怀柔区一名普通的社区巾帼志愿者。2月4日,她照例来到了所在的社区服务岗参与防疫值守,但这一天让她终身难忘。 
 
 
  “姑姑,快回来吧,爷爷不行了”侄子的一通电话,让她的心不住地抽紧了,强忍住眼泪,她把目前手头的登记做完,又做好工作交接后,匆忙赶到沙峪村父亲家里,却还是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她一下跪倒在父亲的床边,泪如雨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层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听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李秀芝主动请缨。查验进出社区人员及车辆信息、测量体温、发放社区居民出入证……从大年初四起,李秀芝便有条不紊地参与到社区值守的各项工作中,执勤过程中她按时到岗、任劳任怨。其实,李秀芝的父亲从大年初六就住了一天一夜的急诊,99岁高龄的老人家几天前又开始不吃不喝。李秀芝心里知道,父亲可能要离开自己了。但她没有立即离开岗位,“就怕哪天父亲突然病危,我这工作没弄完,因为我的原因耽误我们楼居民出入。谁能想到卡是发完了,可是父亲走的太快,我到家的时候哥哥姐姐都给父亲换完衣服了。”谈及父亲的离世,李秀芝哽咽地说。
  随着复工返京人员增多,社区防疫担子更重了。在责任面前,李秀芝把悲痛埋在心底,没有向社区请假,她同家人简单料理了父亲的后事,下一个执勤日照常又投入到紧张的值守工作中。“虽然没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不过父亲肯定支持我这样做”,李秀芝说,“尽职履责,踏实做事,这些良好的传承,是父亲留给我的最大财富”。为人子女,李秀芝或许万分遗憾;但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她坚守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不平凡的担当!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全民战争中,还有数十万“李秀芝”战斗在基层防疫一线,她们是巾帼志愿者、是守卫家园的巾帼英雄,用自己的爱与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无穷的力量!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