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一线 巾帼行动

丰台区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巾帼携手共筑防疫长城

时间:2022-6-10 8:38:19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巾帼携手共筑防疫长城
 
  当前我市疫情整体近入扫尾阶段,但局部仍有社会面零星散发病例,最后的胜利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坚守之中。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途径,对于疫情防控有不可替代的重大意义。丰台区各级妇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做好“先锋员”“宣传员”“服务员”,在全区开展推动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和志愿服务工作,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靠前作为注重责任,当好疫苗接种“先锋员”
  区妇联迅即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巾帼的责任与担当。发动机关干部、各级妇联组织及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团队动员积极行动起来,率先垂范,抓好落实。各级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谋划在前,预防在前。发挥妇联干部、执委、最美家庭等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升民心温度,筑牢安全防线。
  二是宣传动员注重方法,做好科学防疫“宣传员”
  区妇联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责,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疫苗接种宣传,积极推广基层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宣传发动方法,营造疫苗接种的社会氛围。
  针对不同时间节点的要求,利用微信公众号连续多次面向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大力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科学性,号召全区妇女和家庭积极响应,争当接种疫苗的先行者、主动接种的倡导者、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通过多种形式面向老年人群体,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全区433个妇联组织、6884余名各级执委、900余户最美家庭等上下联动,以实际行动带头接种。还通过妇联执委群、各街镇妇联等层层转发,扩大知晓率,积极引导未接种的老年人主动尽早接种。形成一人带动多人,一户带动多户的良性效应和宣传再加速、覆盖再扩大的良好局面。
  三是全面服务注重细节,争当志愿服务“服务员”
  各级妇联推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服务机制。事前摸清本地区底数,深入未接种老人家中了解情况、核对信息;事中服务到人、暖心陪伴,针对部分村(社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无人陪同等实际问题,巾帼志愿者上门接送、主动搀扶,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请来医生为他们上门接种;事后以不定期电话或上门访问等形式健康回访到位,切实把维护妇女、特别是老年妇女生命健康落到实处。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