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一线 巾帼行动

延庆区志愿家庭服务队提质增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6-14 9:05:44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家庭服务队和巾帼志愿者作用,延庆区妇联通过三项举措提升志愿服务规范性、专业性和针对性,促进志愿服务提质增效。
  加强队伍管理,提升志愿服务规范性。年初要求基层各级妇联组织建立志愿家庭服务队并在“志愿北京”上注册。区妇联通过电话沟通、面对面等方式给予指导,截至目前共注册志愿服务队伍397支、志愿家庭1303个、志愿者5315人。本轮疫情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共发布志愿项目412个(其中疫情防控项目375个);除项目外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967次(其中疫情防控1741次)。参与志愿家庭2089个,参与志愿者11753人次。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志愿服务专业性。在“妫川女性”微信公众号推送北京最新防疫措施、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志愿家庭典型以及各级妇联疫情防控特色亮点工作,下发《社区(村)卡口管理明白纸》,基层妇联通过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层层转发,熟知并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四件套”措施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标准,不断提升服务专业性。执委会上,区妇联对动员辖区内具有医疗护理、心理咨询、熟练使用手机计算机软件应用等专业人员加入志愿家庭服务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社区(村)防疫精细化水平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
  强化目标导向,提升志愿服务针对性。区妇联在“妫川女性”微信公众号推送疫苗接种倡议书、在微信群里发通知,并以一对一电话沟通的方式对乡镇街道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了解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和典型,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进一步组织好女干部女职工、巾帼志愿者和属地社会组织主动融入无疫社区(村)创建,发挥自身优势,按照要求加强防疫政策的宣传、防疫规程的培训、核酸检测的组织、特殊人群关心关爱、疫苗接种动员等工作。基层妇联积极响应、全员上阵,通过分楼包户、耐心劝说、接送疫苗接种等“保姆式”服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五月各级妇联组织共参与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762次。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