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一线 巾帼行动

延庆区妇联“三项举措”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6-17 7:38:58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接种疫苗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延庆区妇联积极响应市区的号召,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凝聚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力量,助力疫苗接种,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一是管好人,看好门。对本单位在职、退休、编外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无死角排查,做到应接尽接。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门卫,除落实好卡口值守“四件套”外,关注来访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的人员进行宣传动员。向妇联联系的巧娘协会、雅蓝退休女干部联谊会两个社会组织和女性创新创业基地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建立台账,发挥好监督指导作用。
  二是履好职、尽好责。通过“妫川女性”微信公众号发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接种疫苗的倡议,通过妇联干部群层层转发社区(村)卡口管理明白纸和最新的防控要求,并通过电话对乡镇街道妇联进行动员,号召各基层妇联积极主动融入无疫社区(村)创建,并通过志愿服务、敲门行动、专家把脉等多种形式,做好疫苗接种动员服务工作。村社区妇联主席全部参与其中,并动员妇联执委代表、志愿家庭积极参与。五月份,开展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762次,参与志愿者3038人。张山营镇妇联主席全部兼职公共卫生专员,负责着疫苗接种的主要工作,大家以身作则,从自己的家人开始做示范,并整合各方力量,不厌其烦、不怕委屈,走家串户一次次做工作;康庄镇村社区妇联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并动态管理,与镇村干部、志愿者组成工作组,并邀请医疗卫生中心的专家院长为60岁以上老人是否适合接种疫苗进行“把脉”,打消大家的顾虑;井庄镇基层妇联充分发挥卡口人员的作用,发现长期不在村居住的人员回村及时报告,村妇联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宣传动员,并联系其家人朋友帮助做工作,对出行不便打疫苗的老人妇联主席经常进行接送;其他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也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与村两委共同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形成了工作合力。
  三是挖典型,强引领。全国“文明家庭”徐兰凤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倡议,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的内容通过“妇女儿童之家”和家长学校平台进行推送,将疫苗接种融入“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的寻找评选,并将优秀典型通过市区媒体进行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家庭成员的防疫意识。五月份,延庆各级妇联疫情防控的工作做法和典型案例被市级以上媒体采用20条,延庆志愿家庭服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事例,被中国妇女报、婚姻家庭杂志、被北京妇女网、北京女性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刊登,为引导广大妇女家庭团结一心、共筑防疫屏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