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成长体验馆

家庭成长体验馆

时间:2018-6-29 17:53:17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点击:
  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家庭成长体验馆是面向首都家庭,依托社会组织对周边开展服务活动的场所,位于西侧大厅内,面积约为450平米。
  成长馆分为四个功能区域:
  儿童早期身心发展测评区:针对0-6岁儿童及家庭进行体格发育测评及营养评价,家长育儿行为及家庭环境的评估。每人每次测评时间1小时。
  家庭智能体测区域:针对6岁以上家庭成员,通过身高、体重、体脂、骨量、肌肉量五个身体状态指标的体质数据,以及心率、血压,血氧、力量,柔韧性等19项指标的测试,结合日常运动习惯和爱好,给出个性化健身方案。每次最佳测试容量为15人。
  家庭教育在线学习及安全教育体验区域:针对6岁以上家庭成员,借助“互联网+生活与安全”一体化学习系统,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学习并认知灾害预防的重要性。每人体验时间为15分钟。
  家庭亲子活动体验区域:针对3-12岁儿童及家庭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庭亲子活动。每次活动可容纳20个家庭。
  家庭成长体验馆2018年3月27日正式开馆。当天,北京市妇联领导和各区妇联的中心主管主席和负责人,以及社会组织负责人近70人参与了成长馆开馆仪式,并参与体验活动。北京法制晚报、现代女性频道、光明网、中国妇女报、人民网等共计13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北京新闻广播成长日记栏目随后还对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录音专访。
  成长馆开馆以来接待了台湾高雄市苓雅妇女会参访团、浙江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参观体验,受到一致好评。
  家庭成长体验馆参观体验采取团体预约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个人可与所在社区或街道妇联联系,集体组织前往。接受服务需提前一周预约,预约咨询电话:12338转7。
  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家庭成长体验馆真诚地欢迎您参与体验!

 

家庭成长体验馆情况简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