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通栏详情页

我为北京“十四五”献一计

时间:2020-9-24 16:19:18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本市现开展以“十四五”规划公众建言活动,热忱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为北京未来五年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绘就首都未来美好蓝图。
  一、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2020年10月31日。
  二、活动主题:筑梦新时代,共绘“十四五”——我为北京“十四五”献一计。
  三、建言内容:公众可围绕首都功能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改革开放、首都安全等8个重点方面,以及其他关系首都长远发展的问题发表建言。建言既可以是系统的观点论述,也可以是简短的真知灼见。
  四、参与方式:公众可以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子邮箱、电话、传真、信件等7种方式对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具体方式如下:
  (一)网站:登录首都之窗网站(www.beijing.gov.cn)和北京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fgw.beijing.gov.cn),在“专题专栏”中点击“筑梦新时代,共绘‘十四五’——我为北京‘十四五’献一计”专栏留言。
  (二)微信:关注“发展北京”微信公众号,点击“十四五建言”专栏留言。
  (三)微博:进入“发展北京”微博,扫描“十四五”公众建言活动二维码留言。
  (四)电子邮箱:145jianyan@fgw.beijing.gov.cn。
  (五)电话:010-63559316。
  (六)传真:010-63559318。
  (七)信件:邮寄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德源胡同乙2号5层(来信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
  我们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研究,在本市规划编制过程中积极吸收。活动将评选出优秀建言,并为优秀建言人颁发荣誉证书,部分优秀建言人将有机会参加后续公众建言会,我们将面对面听取您的意见建议。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北京未来五年发展献计献策。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16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活动)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