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妇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妇字号新型主流媒体

时间:2019-1-31 9:00: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1月30日,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
  黄晓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深刻阐明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大势,就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提出明确要求,明确了媒体融合的工作方向和实践路径,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富有针对性、指导性,充满时代感、现场感,再次吹响了媒体融合发展的集结号,绘就了媒体融合发展的路线图,给出了媒体融合的新考卷。各级妇联组织和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黄晓薇强调,当前,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妇女群众接受信息的方式也发生重大变化,妇联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必须清醒认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正视挑战,迎接挑战,战胜挑战;要牢牢把握媒体融合一体化发展方向,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认真盘点妇联所属媒体现有工作基础,梳理制约媒体融合的问题难点,寻找媒体融合的切入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打造妇字号新型主流媒体;要解放观念,拓宽思路,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推动自我革新、自我突破、自我整合,答好媒体融合这张考卷,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妇女群众的传播制高点,以更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画出网上网下同心圆,使亿万妇女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汇聚起与全国人民一道追梦逐梦、接续奔跑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妇联新闻宣传单位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抓住中央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机遇,推进妇联系统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参加会议,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