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黄晓薇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时间:2020-7-24 8:40: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工作部署,7月20日至22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带队深入基层工作联系点河南省兰考县以及郑州市调研。
  黄晓薇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展。她指出,焦裕禄精神的核心是“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是高度一致的。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妇联工作始终。
  张庄村“巧媳妇”基地乡格里辣食品公司负责人郭霞是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黄晓薇希望她在带动更多姐妹增收致富的同时,当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引领姐妹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代庄村、王庄社区、五爷庙村妇女儿童之家,黄晓薇详细了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两癌”免费检查等工作,询问“四组一队”成员工作情况,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强调要结合时代发展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要组织巾帼志愿者、大学生等,大力开展防性侵、防溺水知识宣讲等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黄晓薇还走进恒祥制衣公司、郑州圆方集团等,了解妇联组织向新领域和新群体拓展覆盖、延伸手臂、引领服务联系的情况。
  黄晓薇对在河南省委领导下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抓好经常性维权、关爱帮助困难妇女儿童等工作,不断拓展妇联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