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农业新闻网:首都选出60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时间:2018-9-21 9:00:2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点击:
分享:
  9月20日,北京市妇联十三届九次执委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北京市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60名,并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措施。
  选举产生的这60名代表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和结构合理性。其中,专职妇女工作者代表16名,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妇女代表44名,涵盖基层一线、农业、教育、文化艺术、政法、社会组织、医疗卫生、新闻出版、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金融保险、创新领域、体育、宗教、侨眷等各类别各行业。代表平均年龄47.2岁,大学以上学历占100%,非中共代表14名,少数民族代表6名,归侨侨眷1名,近90%的代表曾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表示,今年以来首都各级妇联按照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履行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能,完成党赋予妇女工作的重大职责使命;切实履行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积极推进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巩固基层组织根基,努力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工作新格局。
  蔡淑敏对今年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性,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热潮,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先进性,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这一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性,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履行妇联职责,增强妇女群众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