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网:中韩50余名妇女代表比拼插花技艺 交流姐妹情谊

时间:2018-10-29 16:53:28   来源:人民网   点击:
分享:


25名学员获得由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颁发的插花创业技能证书。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和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合作五周年纪念活动29日走进北京西城。韩方代表、妇联代表以及来自西城、东城、海淀、通州等学员代表50余人欢聚一堂,通过花艺讲座和实践插花活动,创新艺术精神,营造艺术氛围,为打造国际标准、高点定位的和谐、艺术、京华大地奉献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通州区学员代表鞠丽华用花艺作品《此情可待》寄托感恩之情,感谢北京市区妇联给予她提高学习机会,感谢韩国专家不远千里传授技艺。今后,她希望带动通州区姐妹们开展花艺公益培训活动,把学到的专业技能和爱心不断传递。
  海淀区学员代表、“北京巧娘”盛娟带来花艺作品《和谐之美》。她认为,通过花艺课程培训既拓展了业务范围,又为事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期望今后两国妇女持续和谐发展。
  东城区学员代表刘亚涵带来干花作品《香贵(桂)满园》,作为东城区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刘亚涵表示花艺技能培训与女企协等社会组织紧密结合,为更多女企业家业务转型、业务增值提供新的契机,亦为女性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通过花艺作品《扬帆远航》表达对未来广阔合作前景的展望。作为推动北京市妇联和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合作项目落地的基层妇联组织代表。她表示,未来将会继续落实北京市妇联与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的合作,建立中韩花艺创业孵化基地。
 
10月29日,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和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合作五周年纪念活动近日走进北京西城。图为插花作品。
 
  “来京不到俩月,就亲身感受到中韩花艺培训项目现场的热烈气氛。”韩国驻华使馆文化新闻官金万洙坦言,本次活动是中韩民间外交的一次精彩展示,通过两国妇女长期深入的合作,深化了中韩两国姐妹情谊,实现了两国人民的民心相通。
  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会长金英爱对双方合作五年合作成果表示欣喜,并对未来的合作表达坚定的信心。她希望,双方继续完善花艺教育培训课程,不断与国际标准接轨,共同合作打造出更多符合中韩妇女创业需求的优秀项目,共同推动女性发展。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把把双方合作取得成果的过程,比喻成从播种到开花的过程。她表示,双方在2014年搭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启中韩花艺技能创业示范项目的合作,并以务实的理念播撒花艺项目合作的种子,精心浇灌培育,不断深化创新,探索出科技与花艺结合、多方联动的创业模式,收获累累硕果。
  赵海英期望,未来合作能以简单培训转变为创业实践落地,从单一花艺项目合作转变为更广泛领域合作,同时期待北京各界女性与韩国更多社会组织开展多元合作。
  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悦称,本次活动既是对现有合作成果的展示,更为下一个阶段的紧密合作开启新的征程。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西城区2018中韩女性“花艺技能创业应用示范推广项目”结业式,25名学员获得由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颁发的插花创业技能证书,成为花艺实体店创业模式探索的先行力量。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