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网: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成立

时间:2018-12-26 9:3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
分享:

  12月26日,北京市妇联举办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成立仪式。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首都女记者协会会长陈芸以及联盟成员、专家代表30余人参加仪式。
  赵海英在讲话中表示,成立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就是希望通过融资源、融理念、融平台,为女性媒体人创造交流工作理念、共谋事业发展的契机。她希望该联盟一是融合起女性媒体人的情谊,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承担着服务女性媒体人的责任,通过妇联组织的活动、提供的资源,使它成为广大女性媒体人的温暖之家,为各位成员提供相识相知、交流联谊的机会,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彰显巾帼新风采。二是融合起女性媒体人的智慧,搭建传播新理念的平台。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的成员由网络安全专家、知名媒体人、网红和网络大V等组成。大家通过交流共荣,共促发展,推动妇联组织与主流媒体、重点网站及新媒体领域的女性工作者深度融合,搭建妇联与公众的互动桥梁。三是融合起女性媒体人的力量,搭建传递正能量的平台。在媒体工作者尤其是女性媒体人的支持下,妇联组织与大家共同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起女性媒体人奋进的力量,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大力弘扬伟大精神,做新时代新女性。
  在主旨发言环节,三位联盟代表结合所在领域和自身感受进行了分享。北青网副总编龙颖以《新时代媒体“她”力量 有温度的传播者》为题,分享了如何充分发挥女性媒体人独特作用,在新时代彰显巾帼力量做有温度的新闻传播者;微博政务运营总经理李峥嵘围绕《新时代女性媒体人的使命》,畅谈了作为媒体人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发出时代最强音的体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俄语部主任刘岩以《国际传播中的中国女性形象塑造》为重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在国际大环境中正确塑造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形象的见解。在圆桌论坛环节,首都女记者协会会长陈芸、北京日报编委李学梅和网易政务总编室主任丛晓洁围绕“女性媒体人的社会责任”展开讨论,就如何在新时期秉承开拓创新的意识,承担媒体人的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国家和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充分发挥智囊团队的积极作用,承担联盟成员的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首都妇女和儿童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的成立,是继成立北京市妇联新媒体中心,开办新时代女性成长日记栏目之后,北京市妇联在宣传工作领域的又一举措。北京市妇联将通过定期召开会议、策划调研选题、组成智囊团队等多种方式,交流分享工作思路和方案,研究分析女性媒体人的成长路径,策划应对有关妇女儿童网络舆情事件,推动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探索有效的活动方式,切实实现联盟的宗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