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千龙网:北京第十四次妇代会闭幕 张雅君当选为北京市妇联主席

时间:2019-6-21 20:40:25   来源:千龙网   点击:
分享:

  图为6月20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会现场。
 
  20日,历时2天半的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小东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闭幕式由新当选的北京市妇联主席张雅君主持。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和妇女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蔡奇同志和黄晓薇同志的重要讲话;审议并通过了蔡淑敏同志代表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
  魏小东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第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好妇联的政治职责。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妇女工作的政治方向、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第二,要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优化首都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广泛深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注重从源头上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把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作为提升妇女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确保妇女儿童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让首都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妇女儿童。第三,要积极投身首都改革发展实践,充分展现“半边天”风采。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城市治理的最基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积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立足本岗建功立业中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发展。第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首都妇女事业新局面。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认真履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职责。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走好新时期群众路线,健全妇联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制度,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
  张雅君代表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团结引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定立足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一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团结带领妇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定加强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承担好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任务,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心坎上;一定深化妇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闭幕式上还通过了《关于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在市妇联十四届一次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市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张雅君同志当选为市妇联主席,韦江、周静、赵海英、赵红伟、殷娜、王敬东、高媛、马燕、王易、暴冰为副主席,常务委员10名。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名单
  主席:
  张雅君
  副主席(按提名为序):
  韦 江 周 静 赵海英 赵红伟 殷 娜 王敬东
  高 媛 马 燕 王 易 暴 冰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尤 筠 刘 玲 孙凤兰 孙素芬 李高霞 何海燕
  谷 民 陈子云 陈延平 孟丽红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