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时间:“在希望的田野上”北京市妇联2019年“双学双比”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7-15 10:47:00   来源:北京时间   点击:
分享:
  7月11日,“在希望的田野上——北京市‘双学双比’活动30年成就展”暨2019年“双学双比”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副市长卢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双学双比”活动协调小组成员、联络员;各区“双学双比”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妇联主席、主管发展工作副主席、发展部部长;各区“妇”字号基地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主持会议。
 
 
  1989年3月,全国妇联遵照党中央关于全党动手、大办农业的指示精神,联合农业部、林业部等10多个部委在全国农村妇女中开展了“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竞赛活动,简称“双学双比”活动。在农村妇女中开展的“双学双比”活动,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30年。30年来,北京市的“双学双比”活动始终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农村妇女的进步与发展,有效激发了农村妇女投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双学双比”活动成为党在改革开放时期农村妇女工作的成功实践,成为妇联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有效载体,成为促进农村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召开本次“双学双比”活动推进会,既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创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推动“双学双比”活动在新时代农村工作中的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
 
 
  市“双学双比”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全面回顾总结了北京市“双学双比”三十年实践启示并对做好今后工作做部署。30年的实践证明,“双学双比”活动已成为引领农村妇女投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力抓手,成为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有效渠道,成为推动新时期农村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宽广平台。来自顺义区的石嫣、门头沟区李克俊、密云区孙怡作为高知女性、高技能人才、女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新农人代表在会上做发言。
  卢彦同志做重要讲话,他对会上交流发言的三位返乡创业新农人开创的社会生态农业、高端精品民宿、电子商务进行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广大农村妇女、各级妇联组织和各“双学双比”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不忘初心,学文化、学科技,比发展、比贡献;不忘初心,把业绩写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地落实;不忘初心,让双学双比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美丽花朵。
 
 
  会前,卢彦副市长和市“双学双比”协调小组成员、联络员,参观了“在希望的田野上——北京市‘双学双比’活动30年成就展”。这次展览通过“学比三十载 巾帼谱新篇”——北京市“双学双比”活动典型人物展、“激扬巾帼志 建功田野上”——北京市、区“双学双比”协调小组工作成就展、“携手奋进在希望的田野上”——京津冀农村妇女互访互学活动、“携手同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北京农村妇女参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等内容全面反映北京市“双学双比”活动三十年成就。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