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妇女报:盛夏高温中,她们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时间:2020-7-8 10:10: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自6月中旬北京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北京西城区妇联积极行动,联合西城区悦群社会工作事务所专职社工主动投身一线,在抗疫战场的各个岗位不辞辛苦、坚守奉献。
  盛夏的北京,高温难耐。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西城区妇联岗位社工初建玮主动请战,前往白纸坊街道核酸检测点,为前来检测的居民做好登记和引导工作。她身着防护服,从早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第一次穿防护服,真是闷得不行,全身都是汗!”初建玮说。由于人多,天气炎热,为了避免高龄老人和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的居民发生意外,初建玮总是及时对他们进行帮扶,并劝导同队伍的其他居民,多关照一下这些特殊群体。
  大栅栏街道妇联社工付白薇从2月17日起至今已在石头社区坚守岗位70余天,除了每日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来往人员信息等工作,还承担着街道数据组的工作,付白薇需要对数据的真实情况进行核实,上报人员信息至相关部门,并随时更新台账。此外,为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她每天都坚持在数据组等待信息派发并及时传达给相应社区,最晚的一天直到凌晨3点才回家。她表示:“检验出入证、测量体温、查验数据、上报信息,这些都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
  为了保障好居民居家正常生活和休息,广外街道妇联社工杜晶和何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一切从居民的角度出发。这次疫情排查期间,她们上、下午给居民打电话的排查时间各延后一个半小时,并时刻根据居民的时间进行调整。她们还与社区工作者一起进行社区值守、消杀防护工作。在朗琴园小区,她们每天从社区领消毒液,给15个楼门门禁、电梯、社区公共设施等喷洒,一干就是小半天。对于居家观察的居民,杜晶和何蕾积极做好引导,在科学防范疫情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生活服务,帮助他们代买米、面、油、菜及相关生活用品,曾有一位小朋友过生日,她们还代买了生日蛋糕送上家门,并把生日的祝福一起送到。
  牛街街道妇联社工戴梦和同事全员停休,到现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戴梦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举着指示牌,引领着居民排好队伍,有序进行检测。一趟、两趟、三趟……来来回回,在这种环境下,高温天气穿着防护服,不一会儿就全身湿透,手套里都有汗水。同事们都开玩笑说,“引路人”今天微信运动步数又轻松过万了。每日检测完毕后,戴梦还要回社区将数据报给数据组的工作人员。面对接下来的工作,戴梦表示:“我将尽己所能,坚守岗位决不掉队,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盛夏的社区里,一片安宁祥和。还有许多为抗击疫情而战的巾帼英雄像这些妇联专职社工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人们时常会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或在门岗值守,或在走访的路上。她们像守护家人一样守护这里的居民,和她们一起抗击疫情,迎接胜利。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