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妇女网:双语专题片《2020她的北京》 用镜头记录中外姐妹携手抗疫的真实故事

时间:2020-12-11 13:34:58   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
分享: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在北京生活的中外姐妹一起度过了很多难忘时刻。日前,由北京市妇联指导的系列双语专题片《她的北京》之《2020她的北京》完成。专题片通过中外女性同心协力应对疫情的真实故事,向世界展示了北京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和抗击新冠疫情的有力举措。
  专题片主人公之一是在京留学、创业已经有4年时光,来自塞拉利昂的米亚塔·茉茉(Miatta·Momoh)。从2018年开始,米亚塔通过在京组织开展包括“非洲周”在内的丰富多彩的中非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非人员往来、文化交流、商贸流通。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米亚塔搭建的国际平台受到了冲击,遇到困难的她想尝试在线上开展工作,并深入思考借助科技的力量赋能平台发展。
  在北京市妇联的推荐帮助下,米亚塔和自己的好姐妹——中非文化使者、世界小姐“黑珍珠”玛利亚(Mariatu·Kargbo)一行来到新浪微博总部,专程拜访请教微博商学院院长、前微博国际部副总经理王敏,希望能够得到专业的指导和帮助,用新方式和手段继续推进创业项目发展。
  在专家指导下,“黑珍珠”玛利亚和米亚塔开启了直播秀,玛利亚现场用一段歌舞表达对中国的感谢之情,姐妹俩期待通过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激发未来合作共赢的潜力。
  面对全球新冠疫情这一共同的挑战,中国正是通过严格的防控举措,保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维护了经济的发展。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抗疫情稳经济的利好政策和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让在京的各国友人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更多机会。
  米亚塔说:“今年恰逢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尽管今年开展工作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看到了科技赋能的潜力和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未来将会在京创造更多可能。”
  全球治理事业需要各国团结协作,国际化社区的治理也离不开各国居民共同商量探讨。位于顺义区空港街道的香蜜湾社区就是这样一个国际化社区,社区吸引了超过30个国家的外籍居民来此定居,号称“小联合国”式社区。在北京抗疫关键时期,香蜜湾社区面临着外籍居民多、情况复杂的情况,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雪英和同事们共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克服重重挑战完成繁琐工作,为中外居民提供了一道安全屏障。其间也有不少外国居民积极参与了社区志愿值守,一起守护共同的家园。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疫情的阴影逐步远离,生活慢慢回到正轨。抗击疫情的共同经历也增进了中外居民们的感情。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