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日报:北京市妇联:将选树一批垃圾分类“最美家庭”

时间:2020-8-3 10:42:42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分享:
  修订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三个月,今天下午,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在发布会上介绍,将集中选树一批垃圾分类“最美家庭”、京津冀“最美绿色家庭”,带动首都百万家庭形成垃圾分类新时尚。
  据赵红伟介绍,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后,市妇联第一时间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联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家”行动,通过展览展示、宣传咨询、科普游戏、抖音直播、线上“有奖答题”、趣味比赛等多种形式,倡导妇女和家庭参与垃圾分类。
  “为带动更多家庭行动起来,我们创新选树宣传‘首都最美家庭’。第一季度推选的80户‘首都最美家庭’全部都是抗疫家庭。第二季度把垃圾分类家庭作为一个重点,树立广大家庭学习的榜样。”赵红伟说,下一步,市妇联将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作用,集中选树一批垃圾分类“最美家庭”、京津冀“最美绿色家庭”,并通过“最美家庭宣讲”活动和“最美我的家”电视专栏等渠道,讲好“最美家庭”垃圾分类故事。同时组织59万户各级各类“最美家庭”开展“一带十”活动,形成“最美家庭做示范、百万家庭齐参与”的社会效应。
  此外,市妇联还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为家庭参与垃圾分类提供服务支持。具体包括:对巾帼家政企业负责人及家政员骨干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带动50万家政员形成良好垃圾分类习惯。依托市妇联20个团体会员,在行业女性群体中开展培训,培育垃圾分类推进工作骨干力量。以“益家行”项目为牵引,组织带动近4000家妇女儿童领域社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等专业社区服务。动员48万首都巾帼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培育建立7000支、10万人的专业巾帼志愿者队伍,参与“桶前值守”“敲门行动”等社区治理。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