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妇女报:首都最美家庭宣讲团“云”上宣讲垃圾分类

时间:2020-8-31 8:49: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为提高公众的绿色环保以及垃圾分类意识,积极推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8月28日,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和市委讲师团联合开展以“垃圾分类‘家’行动”为主题的首都最美家庭云宣讲活动。活动邀请首都最美家庭代表以及小小环保达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家庭践行垃圾分类的故事,以“小家”带“大家”、“小手”拉“大手”,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携手共建美丽北京,共享生态文明成果。
  “我要为地球妈妈擦净眼中的污渍;我要为地球妈妈披上漂亮的绿衣裳”。活动现场,4名学生代表深情诵读诗歌作品《保护地球妈妈》,呼吁大家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宣讲既是今年第二场首都最美家庭云宣讲活动,也是北京市妇联开展的“垃圾分类‘家’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妇联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广泛开展“最美家庭一带十”活动,组织引导各级各类最美家庭带头参与“我分类,我承诺”接力承诺活动、带头开展“敲门行动”、带头参加“桶前值守”、带头进行垃圾分类宣讲、带头参与社区事务,以“小家”带动“大家”,形成“最美家庭做示范、百万家庭齐参与”的社会效应。
  在市委讲师团的支持下,首都最美家庭宣讲团作为特色宣讲团,纳入百姓宣讲市级巡讲,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展示先进家庭事迹。宣讲活动通过北京时间、一直播等平台同步视频直播,吸引48.9万网友在线观看,网友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关系着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开展此类主题宣讲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向最美家庭学习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实践,不断提升自身意识并践行到日常生活中,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