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网:市妇联召开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宣传服务月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2-27 9:4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点击:

  今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新闻发布会,市妇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赵海英介绍全市妇联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宣传服务月重点活动。市妇联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宣传员,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妇女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千龙网等30余家中央及市属媒体参加。

  赵海英同志首先介绍了市妇联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宣传服务月整体安排。她指出,2018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妇联系统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关键一年,市妇联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能力为重点,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宣传服务月期间,市妇联将开展主题纪念活动、文化活动、服务活动、新媒体互动四大类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最基层的妇女群众切身感受到妇联组织和“娘家人”就在她们身边。

  在主题纪念活动版块和文化活动版块,将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首都各界妇女风采展示活动、首都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联谊、“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宣讲等活动,表彰先进、发挥先进的典型引领作用,推动中外妇女、首都妇女与对口支援地区的互动交流,展现首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展示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市妇联的系列服务活动将重点体现关注民生、重在基层、服务妇女的特点,把纪念活动与提升妇女素质、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关爱帮扶紧密结合。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将在郊区继续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政策、项目、技术、培训、服务等各方面支持;搭建企业与高校对接服务平台,举办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为女大学生送岗位服务;组织开展各界女性观影活动,为一线女职工、基层妇女送去文化服务大餐;开展妇女维权活动,面向社会发布反家暴典型案例,提升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鲜花送温情”北京三八家政服务品牌宣传推广等活动。此外,市妇联还将活动下沉到基层和有关单位开展服务。

  除主题纪念活动、文化活动和系列服务活动外,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市妇联还将举办系列新媒体互动活动,通过微视频送祝福、联通手机群发维权短信息、“今天她过节”话题互动、“晒晒我们的节日”随手拍、“身边最美女性图片征集”、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视频网络展播等活动,开展适合网络传播参与的网上专题活动,在网上形成广大妇女喜迎节日、共度“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浓厚氛围,扩大妇女群众的参与度。

  各区妇联也将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和服务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送温暖、送法律、送知识、送技能,切实把妇联组织的关爱送到基层妇女群众身边。

  市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就活动情况进行具体说明,并就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