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支持妇女创业 促进妇女发展

——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开展“下基层 送温暖 助推妇女创业就业”活动巡礼

时间:2012-3-30 15:55:21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夏占义副市长慰问京郊创业妇女


市财政局领导慰问平谷区创业妇女

市委农工委、市农委慰问密云县创业妇女

市科委领导慰问门头沟创业妇女

首都绿化办领导慰问大兴区创业妇女

市水务局领导慰问海淀区创业妇女

市民政局领导慰问延庆县创业妇女

市供销合作社领导慰问丰台区创业妇女

市农林科学院领导慰问通州区创业妇女

农学院领导慰问昌平区创业妇女

农职学院领导慰问怀柔区创业妇女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北京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以“下基层,送温暖,助推妇女创业就业”为主题,开展全市妇女创业就业帮扶慰问活动。
  3月5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组长夏占义率市妇联、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市财政局、市科委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亲切慰问了妇女转移就业基地女代表。慰问中,夏占义同志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津芳同志为企业女带头人颁发“三八”红旗荣誉证书和奖章,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节日的问候。夏占义同志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企业的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他指出,这两家企业都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同时也是北京市农村妇女转移就业基地,这代表了今后农村妇女就业的发展方向;妇联组织和各相关单位要抓住都市化进程机遇,带着感情、下决心解决农民特别是农村妇女的转移就业问题,积极引导妇女劳动力提高素质,向第二、三产业尤其是高端领域、高效企业、高新岗位就业;各相关单位要抓协调,抓服务,给予妇女创业就业以政策、项目、资金扶持,为妇女创业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从2月29日至3月底,市妇联、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市科委、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委、首都绿化办、市旅游委、市农业局、市供销合作社、市农林科学院、农学院、农职院等16个成员单位考察“妇”字号基地20个,与近百名创业中的贫困妇女进行了座谈,赠送慰问品、慰问金、项目扶持资金折合人民币120余万元。
  北京市妇女创业就业帮扶慰问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每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北京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都会围绕妇女创业就业,积极开展对接服务,通过走访和与农村妇女带头人座谈,了解农家女的实际需求,提供切实可行的政策、项目、资金和技术支持,有力地促进了京郊妇女的素质提升和经济发展,受到广大农村妇女的欢迎。今年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的成员单位也参与其中,进一步扩大了慰问活动的覆盖面,密切了区县与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搭建了政府各职能部门与妇女群众相互联系沟通平台,使妇女在创业就业中的需求能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