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市妇联召开“创业女大学生座谈会”和“女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座谈会”

时间:2011-3-18 9:44:2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北京市创业女大学生座谈会

北京市女大学生实践基地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建设,了解全市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助推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近日,市妇联分别召开了“北京市创业女大学生座谈会”和“北京市女大学生实践基地座谈会”。
  在创业女大学生座谈会上,11名创业女大学生踊跃发言,纷纷讲述了她们的创业经历。毕业于北方工业大学的李超同学,在房山区韩村河镇五侯村创办了一家民办幼儿园,开设英语、识字、儿歌、绘画、舞蹈等特色教学,不仅自己实现了创业的梦想,而且还解决了该村幼儿入托难的问题。毕业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郭昊同学创办了西城区悦群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多所学校成立“驻校社工服务基地”,率先把社会工作延伸到校园中。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的汪硕同学创办了一家婚庆公司,提供婚礼策划、婚礼会场布置等服务,为新人们打造个性化婚礼。创业女大学生们还相互交流经验,有的相互之间还达成了合作意向。
  市妇联和市教委有关方面的负责人边听大学生的发言,边就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给予指导和解答。
  市妇联副巡视员王淑存在讲话中指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是就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妇联要千方百计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排忧解难,在项目、资金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女大学生们继续发扬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拼搏精神,继续艰苦创业,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把创办的企业做大做强。
  16位女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积极畅谈,讲述在接收大学生实习方面所做的工作和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大学生的需求,并就女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向市妇联及市教委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市妇联副巡视员王淑存对各位实习基地负责人对女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他们一如继往地支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