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双学双比情况(2007年第3期)

时间:2011-3-18 10:16:1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关注贫困   共创和谐
市领导慰问“创业中的贫困妇女”
     3月8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组长牛有成带领市农委、市科委、市妇联、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乡镇企业局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来到门头沟区慰问“创业中的贫困妇女”。
    首先,副市长牛有成一行与门头沟区部分贫困妇女进行了亲切座谈。牛有成同志在听取了贫困妇女的创业经历之后,他说,今天,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慰问活动,而更是一次教育活动。她们的创业经历表明妇女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妇女的形象决定着我们民族的高度,妇女素质的高低决定着国家未来的发展速度。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应该更自觉地关心和支持妇女事业,这是对祖国的未来负责。同时,鼓励她们要继续发挥妇女的“四自”精神,拼搏进取,艰苦创业,通过不懈的努力增收致富,力争早日踏上小康路。市科委副主任杨伟光也在座谈会上与门头沟区妇联主席贾清红签订了《帮扶贫困妇女发展蛋鸡养殖意向书》,并承诺为山区贫困妇女提供必要的物资和技术服务。
    随后,市区领导来到妙峰山镇斜河涧村田存红、陇驾庄村张露两位贫困妇女家中进行慰问,实地了解她们的困难与需求。牛有成同志要求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从制度设计上、政策导向上给予农民实实在在的扶持,挖掘和培养更多的农村实用人才。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妇女群体的援助力度,改善贫困妇女生存与发展环境,激发她们自强不息,创业奋进的热情,积极营造互助互爱的社会风气,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市“双学双比”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多方支持。一方面在全市开展政策引导培训、妇女就业技能系列培训, 2006年全市郊区共组织各类妇女就业培训班300多期,培训农村妇女5万多人次。另一方面积极提供创业项目。2006年市、区、县“双学双比”领导小组共扶持妇女创业就业项目199个。再有,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妇女提供资金支持。2006年市妇联与北京市慈善协会等六家单位联合开展了“关爱母亲,真情援助”活动,全市43名贫困妇女每人拿到了5000元的创业援助款,受助妇女现已陆续开始自主创业。
    慰问活动中, 领导们参观了“巧娘工作室”——京西女子编织苑,副市长牛有成、市妇联主席赵津芳为“门头沟区贫困妇女创业培训基地”揭牌。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