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北京市召开“巾帼建功双学双比”工作会

时间:2011-3-28 9:36:44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北京市2011年“巾帼建功”“双学双比”活动协调小组工作会召开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讲话

北京市“双学双比”活动协调小组组长、副市长夏占义讲话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津芳主持会议
    3月24日上午,北京市召开了2011年“巾帼建功”“双学双比”活动协调小组工作会。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北京市“双学双比”活动协调小组组长、副市长夏占义,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发展部部长崔郁以及市农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人保局等43家北京市“巾帼建功”“双学双比”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各区县协调小组负责同志及妇联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津芳主持会议。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对北京市的妇女工作给与高度评价:一是引领妇女建功有新奉献;二是推动妇女发展有新成效;三是服务妇女民生有新作为。她指出,北京市妇联积极开展工作、拓展职能,体现了首都妇女工作的引领性、超前性,为全国的妇女工作提供了榜样,真正是一个活力妇联、实力妇联、魅力妇联。
  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项主体活动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广大妇女要服务大局、建功立业、尽显优势、实现自我;二是政府职能部门要营造环境、搭建平台、突出重点、创意活动。他要求,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妇女发展的中长期计划要亲自研究;涉及到妇女发展的工作困难要亲自解决;涉及到妇女工作的重大活动要亲自参加。同时他还要求,妇联组织要担负起情况收集、典型培养的责任。
  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市妇联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拓展工作领域,拓宽工作渠道,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年来,举办科技培训300多期,培训妇女5万余人。目前全市各类“妇”字号示范基地928个,共带动科技示范户1万多个,带动妇女就业26万人。积极推行金融服务农家女小额信贷工程,全市妇女创业贷款资金累计达8个亿,贴息2500万。在关注妇女健康,推动“两癌”免费检查方面与卫生部门密切配合。到2010年底,已累计对180万名适龄妇女进行了两癌检查,对其中筛查出的200多名患病困难妇女,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还进行了资金救助,使她们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会上,市妇联副巡视员王淑存总结回顾了2010年“巾帼建功”“双学双比”活动,随后部署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具体工作思路是全面实施推动妇女发展的“一、二、三、四、五”行动计划,即做好一个调研,举办两个演讲,开展三项活动,推进四项政策实施,强化五个服务。
  会上还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协调单位、各区县、各系统积极为妇女发展提供政策、资金、技术等各方面的支持,同时,各区县、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巾帼建功”、“双学双比”活动,发挥了妇女在经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