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巾帼·家庭——绿色北京“百千万”行动推进会举行

时间:2011-4-20 11:08:0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领导为认养林木绿地、购买碳汇的组织和妇女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群众现场养护树木
 
  4月19日,市妇联在海淀区田村举行“巾帼·家庭--绿色北京‘百千万’行动”推进会。首都绿化办副主任王苏梅、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彩贤、市妇联副巡视员周静出席了活动。
  为落实2011年国际森林年北京行动,市妇联与首都绿化办联合实施“巾帼·家庭--绿色北京‘百千万’行动计划”,即百名女企业家争当低碳节能女使者、千个“妇”字号基地女能人争做绿化美化巾帼先锋、万户家庭争创绿色家庭。这项计划将以“三八”绿色工程为载体,动员妇女和家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影响和带动家庭成员、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单位庭院绿化、社区绿化、林木绿地认养以及碳汇造林等“身边爱绿、身边护绿、身边建绿”活动,以各种形式支持首都绿化美化建设。推进会上,市妇联对“巾帼·家庭--绿色北京‘百千万’行动计划”进行了部署,女企业家代表向全市发出了争当低碳节能女使者、争做绿化美化巾帼先锋、争创绿色家庭的倡议。市领导为在认养林木绿地和购买碳汇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妇女组织、企业家和妇女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市妇联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倡导并开展的“三八”绿色工程建设活动已经坚持20年。“三八”绿色工程建设活动紧紧围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总体战略,按照“突出妇女特色、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化成果”的工作方针,以调动城乡妇女参与首都绿化、美化建设的积极性,帮助农村妇女提高科技素质、增收致富为目的,使“三八”绿色工程活动富有特色和实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有91万人次妇女投身到“三八”绿色工程建设中,累计义务植树近五千万株,庭院绿化达百万户;成片造林三十万亩,建设“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202个。特别是近一年来,动员单位或个人进行认养、认建绿地近20万平米、树木79381株,购买碳汇42300元,有效地促进了北京市生态平衡和林业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了妇女在建设绿色北京、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的作用。
  来自16个区县的妇联和绿化办干部、女企业家代表和家庭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巾帼·家庭--绿色北京‘百千万’行动”推进活动。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