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市妇联召开北京——和田女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11-6-30 11:20:28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座谈会现场

 

  6月22日,市妇联在北京农职院召开了北京——和田女企业家座谈会,来自北京、新疆和田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师的30名女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此次活动是贯彻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北京市对口援疆规划的实施,在年初北京市妇联与新疆和田地区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师共同启动“北京--和田妇女儿童发展‘三牵手’行动计划”后,落实“三牵手行动计划”的一个举措。
  在北京开展的为期一周的妇女创业就业培训中,近20名新疆和田的姐妹和北京170名妇女姐妹共同参加了培训。培训工作实施中,市妇联特地安排了北京——和田女企业家座谈会,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将“三牵手行动计划”中“与创业妇女牵手,推动妇女就业发展”的项目落到实处。座谈会上,北京的女企业家们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发展情况、经营的产品种类、能与和田女企业家合作开发经营的项目和能为和田妇女姐妹提供帮助的项目;和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师的女企业家们介绍了自己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描绘了企业的发展前景。
  座谈会为北京和田的女企业家们提供了相互交流、沟通信息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产品对接,促进两地妇女姐妹企业的发展壮大,促进妇女的创业就业。会上市妇联为大家发放了《北京——和田女企业家互助服务手册》。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