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市妇联举办2011年“北京市妇女创业就业培训班”

时间:2011-6-30 11:23:01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培训班会场


参观良乡香豆豆食品有限公司

参观木塑新材料产品

参观巧姑靓嫂商会

参观巧娘手工艺品
 
  6月21日至24日,市妇联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北京市妇女创业就业培训班”。此次培训是按照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发展思路和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根本要求,旨在帮助女企业家、女带头人了解北京“十二五”规划,熟悉市委市政府促进和扶持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法规,更好地促进我市妇女的创业就业工作。市妇联副巡视员王淑存做了开班动员,市发改委研究室主任王颖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孟宪苍就妇女们关心的问题分别做了精彩讲座。
  培训过程中,专家、学者通过围绕着北京“十二五”规划、创业就业政策、城乡统筹发展、女性心理健康、电子商务知识、企业文化等内容作了8场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葫芦垡花卉基地、良乡香豆豆食品有限公司、房山区巧姑靓嫂手工艺品商会、北京恒通创新木塑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个“妇”字号基地。
    16个区县的170名区县妇女干部、女企业家、“妇”字号基地负责人、农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巧娘工作室”负责人和近20名新疆和田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师的妇女干部、女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帮助他们了解了北京市实施的五年发展计划,加深了对妇女创业就业政策的理解,更新了观念,增长了新知识,更加坚定了为建设世界城市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培训的全部课程都将在远程教育网上播出,以惠及更多的妇女群众。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