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代表人物

致公党北京市委海联部委员钟周

时间:2011-5-18 9:50:29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钟周

  钟周 个人简介

  钟周,女,1977年生于北京,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牛津大学教育学科学硕士、哲学博士,现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钟周同志2008年加入中国致公党,现为海淀区委清华大学支部成员,致公党北京市委海联部委员、理论研究会会员。

  钟周同志是清华大学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该同志为人诚恳热情、勤奋努力、思维敏锐、勇于创新,工作上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团结合作,具备良好的学术素质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优秀的研究和教学能力、务实高效的策划和执行能力以及多方面的发展潜力。

  在科研方面,钟周同志作为主要研究者组织和参与了一系列比较和国际教育领域的重要研究课题,包括中国教育部--欧盟文教总司合作项目“新技能适应新工作”、教育部哲学社科研究重大项目“中国高教资源的区域分布特点和协调发展对策研究”、国家哲学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和基本经验研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教育全球监测及中国全民教育论坛”系列研究项目以及多项国家级中欧、中美联合研究项目。这些课题聚焦我国发展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础理论问题,在我国的社科研究项目中具有突出的地位和作用。此外,钟周同志还积极组织和参加了多项省市级和校级研究项目,多次代表清华参加重要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学术考察交流,发表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和译著二十余篇。

  在教学领域,钟周同志承担多门研究生、本科生、继续教育和海外留学生课程及培训。她开设的五门双语课程,包括研究生课程《比较和国际教育研究》、《教育专业英语》,以及本科生课程《中国教育传统》、《西方教育传统》以及《大学的历史和文化》,广受学生好评,特别在“教书育人、师生互动、研究性学习、通过考核创新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培养创新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等方面获得了高度评价。

  在社会服务领域,钟周同志曾于2008年全职担任北京奥运会国际广播中心场馆运行中心经理兼志愿者副经理,并因表现突出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她还多次志愿参加多种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2006年至今每年参加清华大学暑期科教扶贫活动,带领中美大学生深入多个国家级贫困县支教。

  在党派活动方面,钟周同志积极参与多种培训以及政策调研、建言献策和社会公益服务等实践活动,在党内迅速提高自身的党员素质和能力。钟周同志2009年主笔写作的政策和理论调研作品包括《关于进京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的建议》、《关于国家为志愿者提供公共技能培训的建议》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研究》等。

  钟周同志 获奖情况

  市级奖励
  2010年 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
  2010年 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先进工作者
  2009年 首度高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2008年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2008年 首都统战系统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先进个人
  2008年 中国致公党5.12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校级(院级)奖励
  2010年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为学校服务先进奖
  2008年 清华大学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
  2008年 清华大学招生工作“最佳个人奖”
  2007年 清华大学招生工作“最佳新人奖”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