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代表人物

刘晓佳:心怀奉献,脚踏实地

时间:2018-4-4 12:12:43   来源:联络部   点击:

 

 

  刘晓佳自2006年7月起在北京市侨联办公室工作,先后负责信息、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干部人事工作。在北京市侨联工作10余年来,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刘晓佳都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诠释了一名侨联干部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高尚情怀,树立了青年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

  安于本职、爱岗敬业

  刘晓佳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负责信息工作期间,在抓制度、建机制、强网络上狠下功夫,使信息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良性发展轨道。注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把“等信息”转变为“找信息”、“要信息”,做到与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关注点同频共振,推动信息质量实现了整体跃升,10余篇信息先后得到时任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充分发挥了侨联组织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在负责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期间,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大大激发了侨联干部和基层组织的热情,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开展研究蔚然成风,研究成果日益丰硕,有效发挥了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根据组织安排转岗从事干部人事工作后,负责所有干部从招考到退休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管理服务,同时还负责党组班子的日常工作,比以前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也需要付出更多。面对这些工作千头万绪的繁重任务,她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够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知大局、懂本行、干实事”的侨联干部队伍做出了自己的积极贡献。

  专于工作、无私奉献

  从事干部人事工作文字材料多、无形工作多、临时性工作多、面向的部门和涉及人员多,政策性强、时间性强、准确性强、责任性强。为了做好这些工作,该同志顶住压力,忘我投入,肯于吃苦,乐于奉献,经常主动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但是不管如何辛苦,她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从不叫苦,不叫累。由于长期的伏案工作,虽然年纪还年轻,但患上了比较严重的颈椎和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有时候一天工作下来,疼得难以站立。由于工作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还患上了眼睛玻璃体液化和干眼症等疾病,医生多次提醒她一定要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除此之外没有特殊有效的办法对这种退行性眼疾进行治疗,只会越来越严重。但为了不影响工作,她选择默默地承受来自疾病的折磨,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年5月,她的父亲突发疾病去世,内心十分悲痛。但为了不耽误紧张的工作,只请了一天假安顿后事,便回到单位上班。

  迷于事业、锐意进取

  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办公室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大多时候都工作在幕后,而且非常辛苦。但她总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这份事业,就要为之不懈努力,就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干得惯苦活,正确看待和处理苦与乐、得与失、多与少、义与利的关系,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甘做‘无名英雄’,在平凡岗位上把每一项工作完成好,体现自己的价值。这就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面对不同的工作任务,特别是转岗到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都非常强的干部人事岗位后,她系统学习、认真钻研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做到熟记于心,实践于行,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工作中积极进取,主动作为,讲求工作效率,坚持雷厉风行,定了就办,办就办好。注重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既保障工作进度不拖延,又做到有序推进不忙乱,使各项工作零搁置、零积压、零失误。由于工作认真勤奋,她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嘉奖,所负责的信息工作、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国和全市统战系统的评比中因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优秀奖。

  心系群众、为侨服务

  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对侨界群众充满感情,按照“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千方百计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一名归侨老干部退休后,需要办理因私护照到原侨居国探望病危的亲人,但因不了解护照办理和签证政策,多次往返出入境办事大厅仍然因手续缺失不能办理,这位老干部心急如焚,十分焦急地找到了她。她不顾繁忙的工作,抽出时间耐心帮助老干部梳理政策,准备材料,并陪同其一起前往办事大厅,与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最终帮助他顺利拿到了护照和签证,保证如期探望了病情危重的亲人。一名印尼侨胞的妻子因患严重脑部疾病,无法返回印尼。这位侨胞为其妻子办理签证延期时却遇到了阻碍,十分焦急。该同志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与出入境管理部门及时妥善地进行了沟通协调,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使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这位侨胞的妻子得以安心在京治病。多年来,对侨界群众找到她办理的每一件事,她都满腔热忱地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对侨界群众的关心和关爱,用诚心和爱心赢得了侨界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