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代表人物

从优秀到卓越,扶助“她力量”发展成长

时间:2018-4-13 11:41:14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甘斌

 

  甘斌,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九三学社中央妇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妇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人才强社专家组副组长,海淀区政协委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人力资源管理顾问,芬兰坦佩雷大学女性领导力发展访问学者,《终身教育框架下的女性领导力培育探索》课题负责人,曾任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副理事长及秘书长,中国报协行业报协会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

  甘斌拥有20多年人力资源开发和女性成长研究专业经历,在人力资源及女性发展研究和咨询服务领域有很深的建树,多年来与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及街道等基层单位建立了密切合作。

  2006年,甘斌被中国市长协会邀请为女市长培训班讲一堂女性领导力的课程,在此之前甘斌从来没有专门研究过女性领导力,但一堂课讲下来,在跟女市长们的互动中,甘斌深深感受到了女性在担当领导职位时面临的巨大挑战。这之后,从2006年到2013年,甘斌又多次为女市长们授课,这几年授课经历,为甘斌创办“蒲公英女性领导力公益计划”埋下了伏笔。

  甘斌认为如果不能有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那么即使女性再优秀,发展环境和机会也是有限的,因此推动的女性领导力不仅仅是自己优秀,而是要‘突破自己、建设家庭、领导团队、影响社会’四个方向全方位的发展。帮助有理想、有社会情怀的女性成长,就是甘斌创办蒲公英女性领导力公益计划的初衷。

  2014年1月,甘斌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妇委会的支持下,正式发起了蒲公英女性领导力提升共建公益计划(以下简称蒲公英计划),以激发女性主动追求更高层次的自我发展为宗旨,以推动女性对社会产生更积极的影响为使命,吸引凝聚有理想有追求的女性,让女性成为帮助女性的主体,为她们提供事业发展、家庭建设和服务社会所需要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和女性互助交流的平台。

  迄今为止,蒲公英计划历经四年成功举办了九期,培养了近500余名优秀女性,她们遍及8个中央部委、16个地方政府部门、5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近百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学员单位性质、行业类型多元,她们中有杰出青年科学家、教授、名医、优秀企业家、律师、政府官员,有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还有互联网企业的创业者。

  近年来,蒲公英计划孵化出多项品牌工作,吸引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和成长期女性的关注,并将这些经验成果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悦英沙龙

  悦英沙龙是蒲公英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主要定位于拓展女性的视野,丰富多元化知识面,能够有效与高层次人士建立起对话的渠道,宗旨是为蒲公英种子们搭建一个专业交流、魅力展示、心灵放飞、共建共享的平台,成为蒲公英种子们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扩展视野和提升品位的伙伴。悦英沙龙的分享内容以蒲公英种子在专业领域的成果、思考、探索等为主,范围覆盖女性自我修养、心理建设、家庭建设、职业成长、社会交往等方面的内容。

  《Her Story 女性故事》

  故事是思想的家园,人性化和富有启发性的故事不只是歌颂和记录,更是给予他人的宝贵经验和启发。蒲公英Her Story栏目通过融入专业的领导力素质问题,聚焦于女性成长中的关键行为探索,让读者通过案例,反思自己的自我、工作、家庭和社会角色,对自我的人生之旅更有自信和勇气,充满更多的爱和美好。

  GirlToGoal

  GirlToGoal项目是由蒲公英一期学员发起,每周邀请一位优秀的蒲公英种子为中学女生作《如何做一个成功女性》专题讲座。合作的中学芳星园中学中,大部分学生都是打工子弟的孩子,平常很少有机会能与这样的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作深度的交流,因此这个系列讲座在学生当中反响热烈,为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个人理想的树立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已经坚持了两年。

  HeForShe

  该项目由蒲公英三期学员发起,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了HeForShe校园行大型活动,邀请著名演员佟大为先生作为代言人,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全国妇联国际中心领导出席活动。

  此外,蒲公英还与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一起开展了陪伴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与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一起举办了蒲公英进校园活动……蒲公英种子们通过这些公益活动传递着她们在蒲公英计划的收获,践行着“影响有影响力的女性”的蒲公英理念,实现着“帮一个扶一片”蒲公英善愿。

  目前,蒲公英已经正式注册成立民非组织,在北京市妇联的支持和指导下,成立了北京悦英新女性成长促进中心,悦英中心未来将服务更大范围的女性,促进帮助更多不同层级的女性成长,解决女性成长发展中的职业素养、身心健康、家庭关系和社会影响等综合性社会问题,发挥蒲公英计划积累的经验和专家资源,让更多成长中的职业女性有机会学习最先进的理念,成长一位女性,幸福一个家庭,从而造福一方社会。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