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代表人物

陈郁:巾帼力量 青年之声

时间:2018-4-19 10:54:07   来源:联络部   点击:

 

  陈郁,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北京源型悦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以多年的职业形象学术研究和实践为支撑,致力于青年职业发展服务实业和公益事业。自2008年开始被聘请为清华大学 Coach 计划教练,多次获得优秀教练称号,2017年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一、致力于形象设计专业,推动行业发展,为提高行业知名度和公众认知度做出贡献。

  陈郁于2001年担任北京化工大学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主任,成为中国首个高等教育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科带头人。2003年成为首批北京市精品课《服装服饰基础》的主讲教师。在担任北京市精品教材《人物形象设计》系列教材和教育部“十一五”规划《人物形象设计系列教程》主编期间,先后出版北京市精品教材《服装 服饰 礼仪》、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商务形象设计教程》、《大学生职业形象》、新媒体教材《青年职业形象管理手册》。并签约《中华英才》,作为《政务形象》专栏作者,针对党政机关公务人员在政府型到服务型转型过程中的形象转变撰文21篇,阐述了可操作的方法。

  她从行业良性发展的角度,以大格局关注行业的社会接纳,致力于人物形象的推动。在担任“中国十大青年设计师”评委期间,挖掘行业优秀青年,通过跨界交流和国家认可,为人物形象设计行业发展的高度不断开拓视野,提高行业知名度和认知度。

  二、自主创业,创新方式方法,有效帮助解决大学生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形象教育问题。

  自2015年开始创业,2017年10月出版《大学生求职形象训练营》,带领团队研发、创新训练模式,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致力于解决青年可视化素质的教育和服务,解决了大学生求职面试形象的有效教育的问题,提高了高校大学生的就业质量。2017年10月上市至今,得到了北京市教委、国家体育总局、20多所高校及多家企业的认可,并被部分高校纳入到学分课当中。同年公司获得北京市妇联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称号。

  三、投身公益,以专业为依托,帮助青年学生、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获得关注、提升竞争力。

  陈郁在2016年被推荐为共青团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团中央级专家,2017年度被选为团中央青年之声宣传海报的出镜专家,通过北京各大地铁、公交站点及公交车身广泛宣传“青年之声”,让青年服务走进大众视野。

  多年来,陈郁先后担任多所大学的就业、创业指导老师,并于2017年被推荐为教育部万名创新创业人才库首批导师。

  陈郁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提供了多次职业形象的培训,为公益人员的公众印象管理和网络形象舆情预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2017年受中国扶贫基金会委托为“爱心月嫂”进行职业形象专题培训,受到基金会及捐助企业的高度认可,愿意提高捐助额度,把职业形象管理技能作为可视化职业素质纳入到正式培训内容。

  陈郁连续两届担任民盟北京市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履行对内服务女盟员,对外利用民盟优势资源,从教育、生活等领域对妇女儿童进行帮扶。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