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代表人物

陈梅兰:文化使者 筑梦丝路

时间:2018-5-15 12:15:54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陈梅兰

 

  陈梅兰,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致公党中央委员、北京青年女企业家创业促进会会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执委等。

  她是国龙文产投资集团创始人,带领国龙集团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助众多创业女性在同行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她创新影视行业合伙人制度,积极参与建设国家电影产业园系统,服务“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的伟大号召。

  创建城市客厅

  为了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网络空间共同体”的战略倡议,响应“互联网政务”的最新要求,国龙文化中心双创园区研发面向全球的智慧城市网络共享平台——“城市客厅”APP,联合华为布局全球195个国家4000个城市,实施“政务、商务、客务、教务、家务”一体化服务,实现“连世界、破孤岛、除顽症、为民生、扬公益、谋发展”共同体理念。平台正成为宣传党和国家声音、传播先进文化的新阵地,成为面向全球的民间外宣通道,成为“一带一路”战略重要的实施渠道。

  创新影视行业合伙人制度

  陈梅兰独创影视行业全球合伙人制度,成立美国香格里拉电影公司。多年来,在影视文化行业中已有颇多建树,制作的多部影视剧作品均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聚集27位好莱坞合伙人制作《时光尽头的女人》,此外,制作了《贵族》、《我的新娘》《731》、《大洋深处》、《南极魅影》、《香格里拉》、《珠峰传奇》、《转基因战争》等多部拥有自主产权的电影。

  招商引资

  陈梅兰多次参与、策划、执行国务院及各省市政府的招商引资及文化宣传活动,并取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特别是2017年12月协助福建省政府驻京办开展的“清新福建”主题推广活动中,广邀近二十几个国家派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代表三十多人参加了该次活动,有力地推广了“清新福建”的新形象,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助推女性创业

  陈梅兰多年来帮助女性创业尽心竭力,她担任了“首都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助推计划”助推导师,在2016年成功举办《秀丽天下、共创未来》海峡女企业家交流大会。她创建成立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女企业家商会,成为首届会长;创建成立北京青年女企业家创业促进会,成为首届会长。在2018年,她被北京市妇联推举成为北京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近年来,陈梅兰带领旗下集团公司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妇女就业活动,利用国龙影视集团公司互联网企业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学习交流活动,给女大学生及中小微企业提供互联网平台对接,帮助妇女就业,带领商会女企业家在“互联网+”方面做出不俗的成绩。其旗下集团公司不仅成长为“首都巾帼互联网+科技汇”“首都巾帼编客孵化基地”和“北京市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牵头单位和带头企业,更凭借公司国际化的策划制作班底和多年来的成功从业经验,更有力的激发了众多创业女性多元化的创意,并给予她们更为切实有效的建议和实施方案。通过一流、高效、全面的优质服务,提升了多家创业女性企业的品牌形象及品牌价值,帮助众多创业女性在同行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不忘初心,以身作则,陈梅兰正在不断地发挥自身的影响力,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使者。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