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代表人物

李英桃:桃李不言,下自成溪

时间:2018-6-6 16:35:39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李英桃

 

  李英桃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外社会性别与全球问题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她学识渊博、学术扎实,成果丰厚;她讲课幽默风趣、台风刚柔并济;她性格开朗大方,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她讲方法、重实际,深受同学和同事的好评与喜爱。

  在教学方面,李英桃教授投身一线教研实践多年,拥有丰富的学识和人格魅力。课堂上,她因材施教,尊重学生个性,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坚守职业道德、学术规范,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指引正确成长方向,积极增添社会正能量。她主讲的《谈判学》课程获评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言传身教春风化雨,全心全意不辞辛劳,桃李不言下自成溪,李英桃行胜于言的工作风格,厚德载物的为人态度对学生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许多学生毕业多年还会专程回到学院看望自己的“李老师”。

  在学术科研方面,李英桃教授长期从事全球问题、非传统安全、社会性别与国际关系,和平学、联合国、性别与中国外交研究,2017年获评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中青年卓越学术带头人,专著《女性主义和平学》荣获2015年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社会性别视角下的全球环境问题研究》荣获2015年第三届中国妇女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此外《性别平等的可持续发展》《社会性别视角下的全球环境问题研究》《女性主义国际关系学》《社会性别视角下的国际政治》等专著教材也广受好评。一朵花,长在树上,才愈发美丽,李英桃的成果之树在不断地实践创新中,枝繁叶茂,繁花似锦。

  在社会工作方面,李英桃教授担任北京市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妇女研究论丛》编委会委员、首都女教授协会理事以及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Feminist Journal of Politics(SSCI)中国编委。她参与创建的社会性别与全球问题研究中心荣获北京“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她身兼多职、融会贯通、统筹兼顾,在多重角色中转换,将社会责任落实到实处,在每一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体现了新时代的女性精神,点燃了新时代女性的火焰,为社会发展奉献巾帼力量。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正是由于日常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李英桃教授获得了许多奖励和荣誉称号。她获得了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当选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彰显着新时代女性风采。她还多次获得学校及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印证了她慎始敬终的教学成果。李英桃教授始终在做有创造性、开拓性的研究,承担教书育人的使命和社会责任,展现着新时代女性的魅力。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