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代表人物

韩薇:扶危济困 情怀大爱

时间:2018-6-27 15:16:38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韩薇

 

  韩薇,天九共享控股集团联席总裁、天九共享平台投资集团董事长,致公党中央海外联谊委员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北京市海外联谊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她爱岗敬业,心系社会,在其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的成绩,同时在党派工作中积极做出贡献并多次受到致公党中央和致公党北京市委的表彰。

  一、力促商贸 

  韩薇所在的天九共享控股集团是一个全球通的线上线下超级商务合作交流平台。这家企业长期致力于促进企业间的商贸合作交流,一方面为民营企业寻找商机、推动资源资本化进程、探求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一方面为代表未来趋势的先进商业模式和优质企业、优质项目注入资本动力。在企业工作十七年,韩薇深钻业务,兢兢业业,开拓进取,逐渐成长为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

  在帮助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海外商贸交流合作中,她多次组织并率领多批企业家到各个大洲30多个国家进行交流考察,促成众多合作成果,有幸受到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法国总统奥朗德、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印尼总统苏西洛等的会见。在海外联谊过程中,她能够有机的结合本职工作并发挥党派优势,做好海外联谊工作,讲好中国故事。

  二、美丽使者

  多年来,她先后在全球各地组织大型商贸交流活动三百余场,在联合国总部、北京人民大会堂等重要场所主持的重大商务活动也达到了几百次,在和朱军、陈伟鸿、马洪涛等著名专业主持人多次同台搭档主持。2017年9月,在缅甸召开的“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韩薇和朱军一同走出国门联袂主持,被称之为华商世界的“美丽使者”和“金牌主持”。

  其所在集团崇尚大爱精神,为帮助非洲失学儿童走进校园,发起中非希望工程,并捐款1亿元。2011年3月,韩薇作为该慈善工程主要推进人之一,带领企业家团前往坦桑尼亚、肯尼亚等国,与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共同启动“中非希望工程”第一批希望小学。目前,肯尼亚、坦桑尼亚、布隆迪、卢旺达四国捐建的首批23所希望小学已经全面竣工。在国内,天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宁夏、内蒙古、新疆、青海等西部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捐款数百万元。

  三、扶危济困

  扶危济困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受集团大爱精神的影响,作为致公党妇委会委员,韩薇积极参加各类慈善公益的社会服务活动,曾多次陪同致公党领导和委员们前往北京太阳村、山东省妇联、省女子监狱等地,就女性维权、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抚养教育问题等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多次参加或者组织“致公妈妈爱之行”“杰出女性送温暖”等活动,个人以及所在集团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不但在物质上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还更多地给予精神上的关心关怀,并发动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特别是妇女儿童的需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有众多韩薇这样的人士共同汇聚的力量也会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会对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