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北京妇女理论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

时间:2012-7-23 17:22:01   来源:市妇联研究室   点击:


北京妇女理论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


北京妇女理论研究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研究会理事参观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7月20日,北京妇女理论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由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玲主持。
  会上,北京妇女理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国英做了题为“大力加强妇女理论研究,积极推进首都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积极探索新时期妇女理论研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两大功能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一是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着眼于妇女发展和妇联组织建设,妇女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不断取得新成果;二是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着眼于研究成果的社会转化,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着眼于提升妇女理论研究的整体合力,团体会员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认真总结了研究会开展工作的主要体会,即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努力把握妇女运动规律,着眼于妇女事业发展实际,确保妇女理论研究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关注妇女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以研究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推动实践工作,真正体现妇女理论研究的社会价值。必须坚持争取领导重视与支持,注重整合资源,形成覆盖各学科、各领域的妇女研究与培训网络,充分发挥妇女理论研究者和妇女工作者的各自优势,促进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的紧密结合,以理论的创新推动实践的发展。明确提出了今后几年研究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以及“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促进妇女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拓宽研究视野,为促进男女平等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妇女理论研究繁荣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任务。
  会议通过了研究会第五届监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通过了修改章程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由45人组成的第六届理事会和由3人组成的监事会。在随后召开的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15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玲当选为会长,原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刘伯红、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李英桃、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何海燕、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张琪、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志楣(男)、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国英7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市妇联研究室主任韩桂华当选为秘书长,石景山区妇联主席王宏芬当选为监事长。      
  陈玲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她表示,本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以往的优良工作传统,一是要不断深化对妇女理论研究工作的认识,把握时代脉搏,坚定正确的研究方向;二是要不断突出妇女理论研究工作的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推进研究成果转化;三是要不断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勇于开拓创新,指导全市妇联系统妇女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广泛联系北京市各妇女理论研究机构,不断提高北京市的妇女理论研究工作水平,为实现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的新跨越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各位理事参观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