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市妇联召开“战略思维与妇女发展”专题交流会

时间:2013-12-2 15:46:44   来源:市妇联研究室   点击:


“战略思维与妇女发展”专题交流会

 

  11月29日,“战略思维与妇女发展”专题交流会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北京妇女研究中心、北京妇女理论研究会、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联合承办。来自首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各党派团体妇委会、女性团体和社会妇女组织的代表,市妇联所属各研究会成员以及各级妇女工作者80余人参会。
  交流会由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玲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性别与全球问题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英桃,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明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教务处处长张琪,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海燕四位老师分别以“战略思维:关于中国妇女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的分析思路”、“新形势下的妇女发展问题”、“北京市妇女职业发展状况反思”、“对创新全球化与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的思考”为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主旨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四位主讲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会场研讨氛围浓厚、交流氛围热烈。本次“妇女发展与战略思维”专题交流会将妇女的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思考、把握和谋划,以战略思维的方式分析妇女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挑战,从宏观视角审视妇女的发展现状,结合具体问题研究推动妇女发展的目标策略,思路开阔、角度新颖,研究深入、演讲精彩,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