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市妇联召开“妇女之家∕姐妹驿站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调查员培训会

时间:2015-11-23 14:05:33   来源:市妇联研究室   点击:

 

市妇联召开“妇女之家∕姐妹驿站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调查员培训会

 

课题组对“姐妹驿站”负责人分批进行深度访谈

 

    11月18日至19日,市妇联召开“妇女之家/姐妹驿站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调查员培训会,来自全市16区的100多名基层“妇女之家”、楼宇“姐妹驿站”负责人作为课题调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妇女之家/姐妹驿站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是市妇联2015年重点调研项目,通过社会招标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承担研究。课题旨在了解北京市“妇女之家”、商务楼宇“姐妹驿站”的现实组织和服务情况,摸清其服务对象的重点需求,对其组织和服务功能进行重新梳理,为“妇女之家”、“姐妹驿站”的健康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培训会上,“妇女之家”、“姐妹驿站”负责人在课题组指导下参与了调查问卷管理者版的填写工作。课题组就“妇女之家”、“姐妹驿站”参与者版问卷的发放技巧、填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现场互动答疑。培训会还对调查员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他们严格依照操作要求开展问卷调查工作,按照课题进度准时回收问卷,并确保收集到的信息真实有效,为课题分析研究打下良好基础。课题组还对部分“姐妹驿站”负责人进行了深度访谈。

编辑:zoom
X